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托罗拉被股东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0: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24日讯】卡尔-伊坎(Carl Icahn)与摩托罗拉(Motorola Inc.)(MOT)的代理权争夺战再度升级。周一,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将摩托罗拉告上法庭,要求该公司提供有关移动设备业务部门发展战略及其他问题的纪录,其中还包含公司高层对公司飞机的使用情况等等。摩托罗拉的移动设备部门目前已经陷入了重重危机。

  在周一盘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这位态度激进的股东宣布自己已经向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摩托罗拉提供有关高层官员的遴选以及移动设备部门“发展前景及战略”的报告。在过去18个月当中,这一部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未能保住自己的地位,其市场占有率持续下降。

  伊坎是摩托罗拉第二大股东,拥有该公司在外发行股票的6.4%。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0,摩托罗拉大涨35美分,至9.60美元,涨幅3.8%。近五个月来,该股已经损失了半数以上的股价。

  在发表上述声明的同时,伊坎还发表了致摩托罗拉股东的一封信,呼吁他们投票支持其所指派的董事会成员。这是自去年在股东投票大会上受挫以来,伊坎向摩托罗拉连续发起的第二起代理权争夺大战。

  “在过去12个月中,摩托罗拉公司管理层及董事会就移动设备部门发表的声明和预期常常被证明是错误的,”伊坎在声明中指出。

  “我们希望确切地知道,摩托罗拉董事会在行使其被委讬的职责时到底应该怎样做才能让股东们相信,公司就移动设备部门发表的声明和预期并非是错误的,公司不会向股东提供有关该部门发展前景的错误观点。”

  摩托罗拉一位代表没有立即就此事发表评论。

  这位投资者在一封信函中将矛头直接指向了摩托罗拉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布朗恩(Greg Brown)。这位领导人是在去年爱德-詹德(Ed Zander)下台后才被指派为公司首席执行官的。

  伊坎要求该公司提供有关挑选布朗恩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所有董事会和委员会会议纪要及相关文件。”伊坎称这位领导人对移动设备业务“缺乏足够深入的经验和知识。”

  “我希望,我们对摩托罗拉的起诉不久能够让大家知道,我们最优秀的董事会在寻找替代布朗恩先生的接班人方面做出了怎样的努力,”伊坎在信中写到。

  伊坎还要求摩托罗拉公司提供有关公司高级领导人、董事会成员及其家属使用公司飞机的信息。他声称要求公司提供的内容包括“因个人原因而使用飞机的情况”等,但没有对此做进一步解释。

> 相关专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