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iffany盈利超预期 股价大涨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23: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4日讯】周一,Tiffany & Co.(TIF)带动奢侈品板块普涨,其股票的涨幅创下至少七年来新高。今晨Tiffany宣布,第四财季对特殊项目做出修正的盈利超预期增长,这主要得益于美国以外市场的成长。

  这家高档珠宝零售商还宣布,得益于一项财会法则的调整,公司决定调升对本财年盈利的预期。

  Tiffany的股票一度上涨14%以上,至43.98美元,涨幅创下2001年1月以来的新高。

  在截止1月31日的财季当中,Tiffany的净所得下降16%,至1.183亿美元,合每股89美分,低于上年同期盈利1.405亿美元,合每股1.02美元的水平。全季销售额成长9.8%,至10.5亿美元。

  特殊开支合每股38美分,其中包括一笔借给一家钻石公司的贷款,公司预计对方不会偿还。若不计这些特殊开支,Tiffany每股盈利将达1.27美元。

  根据Thomson Financial进行的调查,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每股将盈利1.21美元,销售额将达10.5亿美元。

  Tiffany的发言人马克-阿隆(Mark Aar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业绩好于预期得益于公司全方位的成长。他还称,产品组合的改善也推动不计一次性项目的毛利率超预期增长。他指出,订婚戒指和专门设计珠宝的销售均有所增长。

  阿隆还称,以4.18亿美元回购930万股公司股票也推升了第四财季的业绩。

  分析师指出,Tiffany的财报给全行业发出了一个积极讯号,目前市场对奢侈品需求放缓的担心挥之不去,这主要与信贷和抵押贷款市场下滑及华尔街的裁员行动有关。

  Tiffany预计,上半年美国市场的同店销售将下滑。该销售数字是衡量零售商表现的一个重要指标,指的是不计新店和已关闭店面销售的集团销售总额。

  但是,Tiffany同时指出,目前同店销售略有增长,好于第四财季的下降1%。

  Tiffany的美国销售一直受到宏观经济问题的困扰,这导致了所谓追求生活品质型购物者的购买量下降。这类购物者指的是中等收入家庭中的较上层。

  第四季美国以外市场的同店销售增长12%,涨幅领先的是伦敦市场和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目前,Tiffany正将海外业务拓展至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等地。

  Tiffany的首席执行官麦克尔-柯沃斯基(Michael Kowalski)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虽然下半年我们美国部门的业绩下滑,但我们国际业务的整体表现非常好,这主要得益于我们全球市场的多元化。”

  调升财测

  至于2009财年的业绩前景,Tiffany预计每股将盈利2.75至2.85美元,销售额将成长约10%。此外,该公司预测美国的同店销售将增长1%至3%,国际市场为4%至6%。

  今年二月Tiffany曾表示,预计全年每股将盈利2.50至2.55美元。

  Tiffany已改变了库存的估价方式,采取了平均成本模式,放弃了所谓的LIFO模式,后者在商品成本持续增长的大环境中影响了公司的盈利。

  2008财年Tiffany每股盈利2.20美元,对特殊项目做出修正后为2.33美元。

  一些分析师称,Tiffany仍有必要改善美国和日本市场的销售,虽然日本以外国际市场的销售实现强劲增长。

  瑞士信贷的分析师保罗-勒贾斯(Paul Lejuez)指出,美国和日本市场总计在Tiffany的销售额中占有76%的比重。第四季Tiffany日本市场的同店销售下降了6%。

  勒贾斯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今年美国业务部门可能令人失望,特别是纽约市场,华尔街的裁员可能影响公司的销售。我们将利用Tiffany股票今天的大涨售股套利。”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