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短期或继续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23:12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8年3月24日(周一)的市场技术分析。

  上周美股走势如同过山车一般,道指周二上涨400多点,周三下跌300点,而周四最后一个交易日再次上涨近300点。主要受评级调升和联储继续加强流动性注入的消息刺激,金融股上周四充当了领涨角色,KBW银行指数大涨7.41%,收于85.85点。

  

技术前瞻:短期或继续上扬

  图1.1 KBW银行指数(日线图)

  上周四银行指数一个最有利的信号便是收复了50日均线。这一走势确认了我们数天前在本栏作出的看涨判断的有效性,我们当时提到:“银行指数很有可能上攻至关键阻力位,大约87点。”

  目前我们希望指数能够在上周突破的基础上继续冲高,最应该关注的位置是90点附近区域。如果指数站上该位置,形成“双底”形态的可能性将大为增加,涨势将得以持续。关键支撑位在3月低点,大约73点。在当前形势下,只有坚定跌破该支撑才可能逆转看涨态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油价上周创出新高之后,受美元走强的影响,连续两个交易日同其他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一道大幅回调。

  

技术前瞻:短期或继续上扬

  图1.2 轻质低硫原油指数(日线图)

  原油价格经过上周的大跌,已经逼近前期向上突破位的关键支撑区域。这是一个非常有力的支撑,同时相对强弱指标(RSI)也显示出超卖,因此我们预计油价可能会反弹至104~106美元的区域。关键支撑位在上周四低点,大约98.90美元。

  尽管大宗商品板块集体跳水,但是在金融股一片祥和气氛的笼罩下,大盘大幅上扬,标普500指数高收2.39%,收于1329点。

  

技术前瞻:短期或继续上扬

  图1.3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上周四的上涨意义非常重大,它不但意味着“双底”形态继续有效,而且低点已经开始抬高。不过,由于标普依然位于50日均线这一备受关注的阻力位下方,似乎下跌的可能性还是要大一些。这倒不是说50日线无法攻破,但是在指数大幅站上该阻力之前,严格意义上的下跌趋势依然掌握着控制权。

  尽管短期形势并不十分有利,但是平衡交易量指标(On Balance Volume,OBV)出现看涨背离,同时反映投资者情绪的指标、看跌的投资通讯编辑比例大增至44.7%,这些都说明市场正在形成一个重要底部。

  标普在1350~1400点区域有一个阻力带。

  总结:尽管历史很少会重复自身,在经过上周的爆炸式上涨之后,短期内大盘仍有可能继续上扬。不过在标普站上1400点之前,多头不会有太大的机会。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