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在还是下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23: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0日讯】看上去,这一切实在太过美好,因此无法让人相信:Visa Inc.(V)超重量级的初始股发行,周二的涨势,高盛(GS)、雷曼兄弟(LEH)和摩根士丹利(MS)好于预期的盈利数字,联储和JP摩根大通(JPM)的举动激发了人们的勇气,投资者或许还不能相信这一切,但是他们的确是希望信心危机能够因为这些而走向好转。

  然而,周四的时候,花旗(C)和瑞士信贷(CS)却告诉人们,这些希望其实只是虚妄。《纽约时报》报导称,花旗计划再度裁员2000人。瑞士信贷则宣布将减记他们刚刚发现被“错误定价”的29亿美元资产。

  在这些坏消息当中,瑞士信贷的减记无疑是最令人沮丧的。此前,人们一直将该行看作少数能够在当前信用危机中保持稳定的银行之一。直至二月底之前,这家银行还一直都在赚钱,但是现在,他们的资产负债表也开始坍塌了。这些亏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归咎于那些无良的交易者,但是最近几个月的经历已经告诉我们,市场行情才是真正严酷的裁决者,能够将那些被认为是投资等级的资产打回原形。

  《纽约时报》报导称,花旗的裁员主要是发生在投资银行部门,地域分布上主要是在纽约和伦敦。裁员之后,这一部门的人力将减少10%左右。此前已经有很多观察家宣称,该公司的发展速度将戏剧性减缓,有鉴于此,我们几乎可以肯定,这裁员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总而言之,花旗和瑞士信贷再度让市场看清了现实,所谓复苏之路,至少现在还必须向下走上一段时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