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特朗普遭弹劾,新iPhone或启用屏下指纹

美股前瞻 | 特朗普遭弹劾,新iPhone或启用屏下指纹
2019年12月19日 17:29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编辑/华盛资讯Cynthia

一、行情回顾

周三,市场仍关注特朗普弹劾调查案的进展,美股高开后持续靠稳。截至收盘,道指跌0.10%,报28239.28点,标普500指数跌0.04%,报3191.14点;纳指涨0.05%,报8827.73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美众议院正式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案!

北京时间今日早间,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两项针对特朗普弹劾案的表决。这意味着,特朗普正式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弹劾的总统,对此,其做出回应,称民主党走上了“自杀之路”,因为他的竞选团队计划让民主党在2020年大选投票中付出代价。

接下来,弹劾案将交至参议院,若有2/3以上参议员认为特朗普有罪,他将被解职。不过分析认为,由于共和党掌控着参议院,特朗普基本上不可能因此下台。

图片来源:BBC

美国投资者回到"极端贪婪"状态,市场狂热程度创纪录

瑞士信贷分析师康纳斯称,根据Leuthold Group的数据,标普500指数的14周相对强弱指数(RSI)刚刚超过70,这表示市场正处于“非理性繁荣”。而外媒指出,投资者追涨大型股的趋势为近一个世纪以来最盛。事实上,自1933年以来,相对强弱指标的破位现象共发生了27次,但没有一次达到这个水平。大摩分析师上调半导体类股评级,承认先前给予“谨慎”评级有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oseph Moore在最新的一份研报中指出,半导体板块的基本面已经触底反弹,这可能会限制股价从当前水平回撤的程度,因此上调半导体类股评级至“与大盘持平”。该分析师还指出,在评估该行业时,他认为恩智浦(NXPI)、博通(AVGO)和英伟达(NVDA)这三家公司有能力在当前的行业背景下表现出众。

三、知名美股

苹果(APPL.US):全力测试屏下指纹,或在2020年新iPhone中启用

据报道,苹果正在全力测试屏下指纹技术,如果一切无误的话,这项技术将被运用到新款iPhone上,最快在2020年实现。而据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相较于目前市面上安卓厂商的屏下指纹方案,苹果可能使用的方案是全屏幕的屏下指纹解锁。

图片来源:网络

美光科技(MU):Q1营收及盈利均超预期,盘后涨逾4%

今日早间,美光科技发布2020财年Q1业绩。财报显示,公司Q1营收51.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9.13亿美元相比下降35%,但超出超出分析师预期的49.9亿美元。受此消息刺激,美光科技盘后大涨4.64%。英伟达(NVDA):传69亿美元收购案将获欧盟无条件批准

以强大游戏芯片闻名的半导体厂商英伟达,在今年3月份宣布了69亿美元收购迈勒罗斯科技公司(MLNX.US)的计划。而消息人士透露,英伟达的这一收购交易将获欧盟无条件批准。据悉,英伟达此前预计要在2019年完成该收购。博通(AVGO):拟出售无线芯片部门,加速公司转型

据知情人士透露,博通正在与瑞士信贷合作,为其射频部门寻找买家。该部门在博通2019财年的收入为22亿美元,是前身公司Avago的原始业务之一。这笔交易可能价值100亿美元,但尚不清楚该协议是否能够达成。一旦达成,将加速公司从半导体制造商的根基上转型。Facebook(FB):收购西班牙云游戏公司PlayGiga

据媒体消息,Facebook收购了PlayGiga,旨在进一步进军游戏市场,此消息得到Facebook一名发言人证实。据悉,PlayGiga是一家总部位于马德里的云游戏公司。西班牙媒体曾在上周时间报道称,收购价格约为7000万欧元(约合7800万美元),但该价格未能得到Facebook方面的回应。联邦快递(FDX):CFO表示业务有望在2021年超越亚马逊

联邦快递CFO艾伦•格拉夫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已经投入巨资将陆路快递服务扩大到全年每周七天运行,加上在欧洲的“运营协同效应”,这些举措将在2021财年开始见效,并帮助公司业务超越竞争对手亚马逊。

四、知名中概

阿里巴巴(BABA):张建峰卸任CTO,蒋凡分管阿里妈妈

今日午间消息,阿里巴巴宣布新一轮面向未来的升级,集中发力推进全球化、内需、大数据和云计算三大战略,并公布最新架构调整。其中,张建锋将卸任阿里集团CTO,由程立担任。蒋凡在现有淘宝天猫总裁的职责基础上,将代表集团分管阿里妈妈事业群。百度(BIDU):位居中国深度学习平台市场前三

IDC发布2019年下半年《深度学习框架和平台市场份额》报告。报告显示,在中国深度学习平台市场,谷歌、Facebook、百度三强鼎立态势稳固,已占据接近80%的市场份额。其中百度的市场份额在过去半年里增长迅猛,占比提升5.98个百分点。而AWS、微软等国外平台的份额下滑明显。

图片来源:网络

传贝壳已签美股,大概率以VIE结构上市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贝壳找房近期重签了美股,大概率以VIE形式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此前有消息称,贝壳将于香港上市,但遭到贝壳方面否认。

五、财经预告

经济数据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账

美国1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财报发布

盘前

埃森哲(ACN)盘后

耐克(NKE)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美股 美光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