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初请失业救济数据创一年新低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开盘:初请失业救济数据创一年新低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2021年05月06日 21:3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6日晚,美股周四开盘涨跌不一。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数据创一年多新低。市场关注通胀压力与美联储加息前景,并等待明天将公布的重要非农就业数据。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暂时豁免疫苗专利保护,并废除了阻止临时工要求最低工资或加班补贴的规定。

  道指涨56.04点,或0.16%,报34286.38点;纳指涨30.62点,或0.23%,报13551.80点;标普500指数涨0.63点,或0.02%,报4168.22点。   

  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创历史新高。纳指小幅下滑。

  5月迄今,投资者重新参与逃离科技股和高成长型股票的板块轮换。随着加息前景升温,这些公司的估值已显得过高。

  鉴于过去一年来美国股市强势反弹,一些人担心能轻易推动股市上涨的积极因素可能即将耗尽,因为经济复苏早已启动,强劲的企业财报季已接近尾声。

  美国银行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上周,机构客户已连续第三周抛售股票,而在美股市场情绪高涨时,对冲基金客户则录得近一个月来最大的资金外流。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最重要的问题是,资产管理者是否会对投资组合做出重大调整,以适应通胀压力持续加剧的可能性。我们认为,不管通胀压力上升是不是临时性的,投资组合的这种调整必将发生。”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宣布支持放弃对新冠疫苗知识产权的保护,呼吁共享新冠疫苗技术以帮助迅速结束新冠疫情。消息传出后,辉瑞阿斯利康强生、Moderna等疫苗概念股受到关注。

  拜登还废除了前总统特朗普颁布的、可阻止零工人员要求最低工资或加班补贴的规定,加剧了对企业用工成本增加的担忧。

  市场关注通胀压力与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可能性

  现在许多市场参与者正在考虑:经济的强力反弹,以及消费与商业需求的激增,会不会导致通胀压力居高不下,从而促使美联储退出支持经济和支撑资产价格的超级融通性货币政策。

  全球许多央行已开始发出逐步退出抗疫支持政策的讯号。周四英国央行在利率决议中预计经济在2021年恢复疫情前水平,给出了缩减危机支持政策的信号。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维持利率水平在0.1%不变,购债规模也维持在8950亿美元不变,但表示将放缓每周债券购买步伐,预计购债计划将于2021年年底附近结束。

  就在同一天,挪威央行也表态称仍处于年内加息的轨道上。

  虽然主流市场仍预期美联储最早在四季度缩减QE,但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政策制定者会更直接地讨论这个议题,市场料将随之波动。

  Natixis全球市场策略主管Esty Dwek表示,随着新冠病例增长趋势放缓,经济重启的预期料将再一次提升,未来几个月里再通胀交易将再度起势。对于股票市场而言,中期支持因素仍未发生变化。

  拜登宣布豁免新冠疫苗专利

  除政策变化外,美国和欧盟先后表态支持在疫情期间暂时豁免疫苗专利,也引发了全球疫苗股巨震。

  当地时间周三,拜登政府宣布支持放弃对新冠疫苗知识产权的保护,呼吁进一步共享新冠疫苗背后的技术,以协助加速新冠疫情的终结。消息传出后,辉瑞、阿斯利康、强生、Moderna等疫苗概念股受到关注。

  除提出暂时停止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外,拜登政府周三还废除了前总统特朗普颁布的一项规定,该规定可阻止零工人员要求最低工资或加班补贴。新一届美国政府的举动加剧了对企业用工成本增加的担忧。

  分析认为,疫苗专利豁免并非意味着相关厂商将立即受到巨大影响,疫苗的生产技术和原材料供应都将是制约仿制厂商的门槛,相关股票的波动更多与此前较高的估值水平有关。

  华尔街分析师指出,拜登政府的决定的实际影响可能没那么大。一方面,拜登政府的决定已经遭到了共和党人的批评,之后可能在国会中遭到阻碍。另一方面,不少医药界人士表示,即使拜登政府放开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可能也很难相当明显地提高发展中国家的疫苗产量,因为真正桎梏疫苗产能的是原材料和生产技术。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一年多新低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止5月1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49.8万,创去年3月14日以来新低。市场预期53.8万。

  周三美国ADP就业数据显示,4月私营企业新增就业74.2万。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4月非农就业数据,市场预计该数字将达到惊人的近100万。

  焦点个股

  Paypal第一财季营收、净利均超预期。财报显示,公司2021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1%至60.3亿美元,市场预期59.04亿美元。净利润10.97亿美元,市场预期7.95亿美元;第一季度每股盈利0.92美元,市场预期0.65美元。总支付量同比增长50%至2850亿美元。公司本季度新增1450万活跃帐户,截至本季度共有3.92亿活跃账户。

  Twilio Inc第一财季业绩差于市场预期,业绩发布后遭多家大行下调目标价。

  Nikola与Total Transportation签署购买意向书,Nikola将向其销售100辆卡车。

  抗疫概念股多数走低,据报道,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拜登政府官员称此举是为了尽快普及安全有效的疫苗,结束新冠肺炎疫情。

  此外,一位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已达成广泛共识,将讨论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事宜,同时也将考虑扩大生产。

  曼格纳国际第一财季销售额为101.7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6.57亿美元,同比增长18%;归母净利润为6.1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61亿美元,同比增长136%;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03美元,上年同期为0.86美元。

  特斯拉股价走高。据ELECTREK,目前特斯拉的汽车需求异常强劲,第二季度产能已经售罄。预计特斯拉本季度的产能将略高于上季度180338辆的创纪录产量。

  Viacomcbs第一财季营收74.12亿美元,去年同期64.99亿美元。2021财年Q1每股盈利1.42美元,去年同期0.81美元。

  Moderna第一财季营收19亿美元,市场预期20.37亿美元,去年同期838.9万美元。2021财年Q1每股盈利2.84美元,市场预期盈利2.45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35美元。

  Fastly第一财季净亏损较去年同期扩大约3.2倍,公司首席财务官辞职。

  Rocket Companies第一财季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绩后遭摩根大通等大行下调目标价。

  优步宣布第一财季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