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今年从这两只股票上豪赚120亿美元

巴菲特今年从这两只股票上豪赚120亿美元
2021年04月21日 11: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巴菲特今年从哪两只股票上豪赚120亿美元?应该如何读懂巴菲特?来新浪理财大学,洪灏、付鹏、陈凯丰等7位顶流投资大咖,5场直播,与他们一起学习巴菲特,同价值投资实践者面对面。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仅从两只股票上就获得了120亿美元的收益——美国运通和美国银行

  监管文件显示,这位传奇投资者的商业集团截至去年年底持有1.52亿股美国运通股票。自那以来,该股已上涨逾20%,使伯克希尔的持股价值增加约40亿美元,至230亿美元。

  美国银行的股票今年也上涨了逾20%,使伯克希尔持有的10亿股股票在不到5个月内增值80亿美元,达到近400亿美元。

  现在,美国运通已超过可口可乐,成为伯克希尔的第三大重仓股,仅次于苹果和美国银行。当然,前提是假设巴菲特自去年年底以来没有调整持仓。

  巴菲特拥有美国运通股票已超过25年,自1998年以来就从未调整过仓位。然而,在此期间,这家信用卡公司的股票回购使伯克希尔的持股比例从11%左右提高到了近19%。伯克希尔当年花了大约13亿美元建仓美国运通,意味着迄今为止获得了近18倍的回报。

  巴菲特在2011年大举押注美国银行,用50亿美元换取该行的优先股和认股权证。他在2017年行使了权证,立刻使这家银行成为伯克希尔的最大重仓股之一。

  去年秋天,伯克希尔再次大笔加仓美国银行,在12个交易日内投入21亿美元,尽管当季美国的银行股普遍大幅下跌。

  迄今为止,巴菲特的公司总计投入了146亿美元购买美国银行股票,意味着获得了约250亿美元的收益,回报率达170%。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巴菲特 美国运通 美国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