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意西等国恢复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之际 这三个国家仍在考虑中

德法意西等国恢复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之际 这三个国家仍在考虑中
2021年03月22日 01: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斗争中,挪威一直是欧洲胜利的国际地点之一,只有冰岛的死亡人数相对于居民规模更少。因此,在对530万人口中的12万人进行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后,挪威发现了6例极端血栓患者,导致两名年轻的健康专业人士丧生。

  挪威、丹麦和瑞典表示,它们将在本周决定是否重启这些项目。

  这三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与欧洲其他国家不同,他们不愿重新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此前至少有16个国家因考虑到大量受者出现血块而暂停了该药物的使用。上周,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不同的国家陆续恢复了接种,法国将疫苗的使用限制在55岁以上的人群。

  尽管提出了安全顾虑,欧洲药品管理局和世界福利组织仍继续建议使用疫苗,认为疫苗利大于弊。

  挪威同意欧洲药品管理局的意见,即对于整个居民来说,阿斯利康疫苗的风险效益比是“乐观的”。然而,目前也有一些非常极端的例子,问题在于如何平衡各种因素。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School London)实验药物教授彼得·奥彭肖(Peter Openshaw)发现,新冠病毒本身会导致严重的凝血问题,因此,疫苗接种后由人体产生的病毒刺突蛋白,可能会在少数种类的受者中引发同样的反应,这是可行的。然而,他强调这些解释都是推测性的。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认知心理学教授Stephan Lewandowsky认为,在较小的国际地区出现的小种类的场合和低种类的疫苗很可能扭曲了这一问题。

  他警告说:“随机性是‘不稳定的’,如果你观察许多较小的国家,那么你可能会关注于单个国家的个体实例,而不管整体的迹象。”“这就是为什么欧洲药品管理局能够了解所有信息,拥有最好的数据来决定安全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