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投票通过法案:要求空壳公司披露真正拥有者

美众议院投票通过法案:要求空壳公司披露真正拥有者
2019年10月23日 09:50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法案:要求空壳公司披露谁是真正的拥有者

  10月22日,据报道,美国众议院在周二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壳公司披露谁是真正的拥有者,以打击洗钱和其他犯罪行为。

  一些有限责任公司(有时也被称作空壳公司)在美国注册,但其代表既不拥有也不运营这些公司。美国众议院通过的法案要求大多数有限责任公司,向美国政府报告在公司内拥有重大财务利益或实际运营控制者的姓名。

  此法案将揭开利用空壳公司从事人口贩运、贿赂政府官员和其他非法活动的人的面纱。

  该法案以249票对173票获得了通过,并主要获得了民主党的支持。这项法案将进入美国参议院,参议院已经在考虑类似的立法程序。

  路透社报道指出,这项措施将用于打击匿名的空壳公司。该法案的支持者称,空壳公司常常被犯罪分子用于隐藏他们的身份信息和非法活动,如果该法案得到实施,那么将能够确保警察获得公司实际所有人的信息。

  美国白宫在周二发布声明称,支持该事项的立法,并称这将有利于警察打击金融犯罪活动。不过白宫也在声明中提出对法案进行一些小调整,包括对小型企业“过度繁琐的披露要求”等部分。

  路透社认为,该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也标志着银行的重大胜利。多年以来,银行一直在游说更新反洗钱相关规则,以减少金融机构的工作量。法案将允许执法机构和监管机构进行更多的信息共享,允许使用新技术监事可疑活动。

  据报道,英国在2016年创建了数据库记录空壳公司的实益所有权信息。欧盟已同意在2020年建立类似的登记表格。

责任编辑:李园

华尔街日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