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料自10月会议后采取更多措施解决资金压力问题

美联储料自10月会议后采取更多措施解决资金压力问题
2019年09月19日 22:3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9月19日讯 美国利率策略师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30日会议之后开始从二级市场购买国债,以从根源上解决回购利率在本周出现的大幅震荡问题,也可能更早采取行动,具体视季度末融资情况而定。以下为自周三美联储政策会议和鲍威尔新闻发布会召开以来发表的研报摘要。

  美国银行(Mark Cabana)

  鲍威尔的讲话说明美联储“将在10月份会议上永久性扩大资产负债表”。

  摩根士丹利(Matthew Hornbach)

  过去几天准备金减少1000亿至1250亿美元,“让人有理由相信大型银行减少了他们原本在做的回购中介交易数量,导致回购利率飙升”;表明银行没有额外的准备金可以出借,或者即便他们有,也受到资产负债表活动的限制。

  “永久减轻资金压力的唯一方法是在系统中重新建立准备金缓冲”,规模在1000亿至1500亿美元,并通过永久性公开市场操作维持住这个水平;10月30日美联储会议上可能会开始推出这些措施,如果季度末“资金压力加剧”,还可能来得更快。

  巴克莱(Joseph Abate)

  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几天继续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但“货币和其他非准备金因素将持续消耗银行准备金直至年底,”定期增加流动性的需要,表明准备金并不充裕。

  “或许美联储是时候开始扩大资产负债表并增加银行准备金了。”

  美联储 “可能想考虑通过从交易商那里购买”约1500亿美元国债的一次性操作,来“永久提高银行准备金水平”。

  摩根大通(Jay Barry)

  美联储“将不得不从11月开始购买资产,以满足货币需求的增长”,即在二级市场购买国债以满足对其负债的需求增长,“金融危机发生前90年,它的资产负债表就是这样扩张的。”

  预计在现有每月200亿美元的基础上,美联储每月还将通过二级市场买入90亿美元。

  NatWest(Blake Gwinn)

  鲍威尔的讲话暗示“除非为市场形势所迫,否则将不愿提供支持”,市场形势主要是指联邦基金有突破目标区间的危险。

  “我们将在12月面临考验,他们是否会主动做出反应”,以迎接月中大规模息票结算、公司纳税日等种种压力;鲍威尔所言暗示“他们将继续对资金压力迹象做出反应。”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