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证券:CTA很快做空标普500指数期货 推动抛售大潮

野村证券:CTA很快做空标普500指数期货 推动抛售大潮
2019年06月04日 15:2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又一波抛售潮不断发酵,这一次的伤亡情况又会有多惨烈?

  股票基金今年可谓是惨遭抛售。德意志银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股票基金市场已经流出了1320亿美元,如果算上去年12月,那么资本总流出量则高达2370亿美元。

这意味着过去6个月资本流出量创下历史新高。这意味着过去6个月资本流出量创下历史新高。

  此前,虽然全权委托基金(discretionary funds)在今年4月标普指数创下新高和5月市场市场遇冷的时候,都继续出售股票以满足赎回需求,系统性基金却没有太大的动作,一直处于观望状态,这本来给了市场一线希望。然而,这一情况也开始改变。

  野村证券的量化团队表示,受到避险情绪影响,市场情绪指数跌入负值,因此股票多头/空头基金再次回归保守仓位,开始卖出周期股(尤其是科技股),同时买入防御股(主要是公用事业和医疗股)。

  不过,这一抛售的规模还远不及今年2月以及去年10月的抛售,因此目前还不至于引起波动性的巨大变动,VIX恐慌指数也仍然在震荡之中。

  然而,好景可能不会太长。现在,跟踪趋势的商品交易顾问(CTA)和风险平价基金已经开始抛售股票。野村证券警告:

“CTA已经开始做空罗素2000指数期货,可能过不了多久,就会发起对标普500指数期货的做空潮。”

  不仅如此,投机者已经将美国经济衰退作为了其交易的前提,野村证券认为,未来波动性可能会大涨。而且最近的ISM制造业指数远低于预期,创下多年新低,这只会让美国股市的做空大潮势头越来越猛。

  如果CTA真的开始做空标普500指数,那么野村证券最关心的就是,他们的做空潮是否会延续7个交易日。如果CTA进行这样的长期抛售,那就表明他们的动机并非只是技术原因,而是对美国经济的一致看衰。此外,野村证券还指出,被抛售的可能不仅是美国股票,亚洲股市也难逃一劫。

  与此同时,债券市场的动向和股市恰恰相反,美国国债和其他发达国家国债经历了一波恐慌抢购,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跌至2.07%,创下多年来的新低。此前美联储票委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降息将很快到来,又一次激起市场恐慌。市场普遍预期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因此希望逐渐推动美联储降息。

  宏观对冲基金已经开始买入美国、日本、德国等多国的债券,虽然债券收益率的波动性不断上升,但是风险资产的波动性在5月已经超过了投资级债券。因此,风险平价基金在5月的再平衡中把购买债券放到了第一位。当然,如果债券波动性在6月继续保持高位,那么风险平价基金可能会卖出一些债券多头头寸。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