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集团赛诺菲表示正在制定CEO继任计划

制药集团赛诺菲表示正在制定CEO继任计划
2019年03月19日 01:06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制药集团赛诺菲(Sanofi)发言人周一对路透表示,该公司正计划与现任CEO奥利维尔-布兰迪库尔(Olivier Brandicourt)达成协议并进行磋商,以寻找新的CEO人选。

  赛诺菲CEO的年龄限制为65岁。布兰迪库尔将于2021年2月年满65岁。

  一位发言人表示,“任何公司的董事会都有责任通过确定下一届领导人人选,来考虑并计划CEO和执行委员会成员的继任事宜。”

  他说:“从这个角度来看,董事会已经考虑这个继任计划有一段时间了,与我们的首席执行官达成了协议并进行了磋商。”他没有详细说明具体的时间框架。

  消息人士表示,最近几周有关该集团管理层未来的谈判愈演愈烈。

  赛诺菲将于下月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届时股东将被要求投票延长董事会主席谢尔盖-温伯格(Serge Weinberg)的任期。

  曾是拜耳医疗部门的负责人的布兰迪库尔于2015年受聘,帮助这家法国最大的制药商重振雄风,并一直在积极重塑业务。

  在他的管理下,赛诺菲以20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动物保健部门换成了德国Boehringer Ingelheim的消费者保健业务。该公司还以19亿欧元(21.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欧洲仿制药部门出售给了私人股本公司安宏资本(Advent International)。

  新产品的推出,成本削减以及研发方面的新优先事项设定,也使赛诺菲在去年下半年实现了盈利。此前,由于糖尿病药品销售下滑,赛诺菲经历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季度。

  赛诺菲去年以39亿欧元收购了比利时生物技术公司Ablynx,从而恢复了增长势头。此前,该公司以11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Bioverativ集团,这是7年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布兰迪库尔希望这两笔交易将有助于赛诺菲在罕见血液疾病领域建立强大的专营权。

  上个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了Ablynx最有前途的资产,用于治疗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实验性药物caplacizumab。

  赛诺菲自2011年收购马萨诸塞州生物技术公司健赞(Genzyme)以来,一直将罕见疾病列为头等大事。(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