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马斯克发推暗讽SEC 特斯拉盘后跌近3%

外媒头条:马斯克发推暗讽SEC 特斯拉盘后跌近3%
2018年10月05日 05:14 新浪美股
CNN

  CNBC

  马斯克发推暗讽美证监会 特斯拉盘后跌近3%

  刚刚和解没多久,马斯克就再次“作死”。特斯拉CEO马斯克周四在一条推文中疑似嘲讽美国证监会,称其为“喂肥空头的委员会(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

  马斯克这条推文缺少一个词,而且似乎以讽刺的口吻说,“喂肥空头的委员会正在做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名字的改变是如此的合适!”随即特斯拉盘后股价迅速跌近3%。

  一位推特用户评论称他需要一个“能在没有拼写错误的情况下博眼球的社交团队,而且还不能激怒喂肥空头的委员会(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马斯克对此回复称,“为什么他们要对自己的使命(mission)感到沮丧?这恰恰就是他们的所作所为。”

  值得注意的是,据此前的和解协议,特斯拉CEO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的条件之一是马斯克所有推文在发布之前都要经过特斯拉的审查。和解协议要求特斯拉安装一个监控系统来监督马斯克的公众沟通。

  周四早些时候,法官要求特斯拉公司和SEC,不迟于10月11日递交联名信,解释为何法庭应该批准双方达成的和解提议。法官称,让同意和解的双方联合递交解释函件是法庭的常见做法。

  周四美股午盘时间,福克斯新闻的记者Gasparino发推文称,在可能存在错误的产量/盈利目标声明上,SEC还在调查特斯拉。调查重点是特斯拉公布的Model 3生产和公司盈利目标。SEC的消息人士称,这个案子将比特斯拉CEO马斯克发表特斯拉私有化资金来源有保障的推文一案更麻烦。

  彭博社

  参议员要求麦当劳提高时薪:不应该有员工活在贫穷中

  在亚马逊提高员工最低时薪后,参议员Bernie Sanders呼吁麦当劳效仿亚马逊的做法,提高其最低工资标准。

  佛蒙特州的参议员Bernie Sanders周四发布推特致函麦当劳的CEO,“如果亚马逊与迪士尼可以支付15美元的时薪,那么去年盈利51亿的麦当劳也可以。我对麦当劳CEO Steve Easterbrook的提醒是:像麦当劳这样的美国大型盈利公司,不应该有员工活在贫穷中。”

  在这条推文之后,麦当劳的股价回吐了早些时候的涨幅,一度转跌。

  作为回应,麦当劳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它为员工提供了“世界级的培训和教育项目,帮助他们培养当下劳动力所需的技能”。麦当劳表示,它已经在5年时间里为其学费援助计划拨款1.5亿美元。该公司指出,在其14000个国内门店中,有95%是由特许经营商拥有和运营的,这些门店有权在薪酬和福利方面做出自己的决定。

  CNBC

  金砖之父奥尼尔:美元在全球市场中的影响力过大了

  创造“金砖五国”这个词的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不赞同美元在全球市场的中心地位。奥尼尔在CNBC“欧洲财经论坛”(Squawk Box Europe)发言时表达了他对长期经济公约一贯感到的失望。

  “我们所生活的环境非常奇特,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在全球金融中发挥的作用比美国经济还重要”,他说道。

  奥尼尔是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主席兼前高盛资产管理的董事长,他认为新兴市场今年春季开始的抛售是由于美元在美联储加息和收紧政策之后美元强势上涨所致。

  特别是,更强劲的美元损害了债务主要以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因为这意味着现在要偿还的债务更多。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新兴经济体非银行部门的美元计价的债务规模翻番。

  对于那些依赖宽松外国资本的国家来说(如土耳其等国),奥尼尔概述了已经看得见的后果:“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存在于美国的话,一些地方就会陷入困境。”

  路透社

  银行家:希腊致力于银行不良贷款资产保护计划

  希腊银行家和政府官员周四表示,希腊正在制定一项资产保护计划,以帮助其银行剥离不良贷款,并与欧盟竞争监管机构和银行业监管机构分享细节。

  该计划将包括设立特殊目的载体(spv),在这些工具中,数十亿欧元的不良贷款将从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中转移,以帮助加速清理过程。

  周四,一位资深银行家匿名对路透表示,“一段时间以前,HFSF银行救助基金已经准备好了这样的计划。“该银行家表示:“该计划已向政府、欧洲当局和SSM银行监管机构展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表示,政府正在考虑一项资产保护计划的可能性,而不是一家糟糕的银行。这位官员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将资产保护计划作为一项更广泛的不良贷款战略的一部分。”

  尽管政府正在考虑这一可能性,但第二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希腊政府“不会很快考虑此类解决方案”,并补充称基本面因素并不能证明周三的市场抛售是合理的,在比雷埃夫斯银行的股价大幅下跌的情况下,银行类股暴跌8%。

  CNN

  GE的新老板:Larry Culp能否正确驾驶这艘船吗?

  通用电气正在转向一个局外人来清理几十年来创造的混乱局面。

  Larry Culp在37岁时成为工业制造商Danaher的首席执行官,他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那就是要让通用电气变得伟大。这家标志性的灯泡、核磁共振机和喷气发动机的制造商,由于不合时宜的交易、公司结构的复杂性和不断增加的债务,正在严重失血。

  在过去18年里,通用电气的市值蒸发了近5000亿美元。这大概是Facebook的规模。通用电气是一家以管理卓越为傲的公司,它如此绝望,以至于在其126年的历史中,它第一次由一个局外人领导。

  梅利美斯研究公司的首席分析师Melius Research周一在给客户的信中写道:“通用电气就像看着一场缓慢(但致命的)火车失事,解除15年的糟糕决定需要勇气。”戴维斯补充说:“我不想把赌注押在Larry Culp身上。”

  路透社

  爱尔兰央行:如果英脱欧11月进展不大 将面临市场影响

  爱尔兰央行行长菲利普莱恩周四表示,如果英国退欧谈判在11月份取得明显进展,欧洲监管机构需要支持金融市场的波动。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其中的一员Philip Lane对爱尔兰议会委员会说:“如果在未来几周内,英国脱欧的可能性上升,最终在三月底(英国离开时)结束也可能会造成损害。”

  “除非在这个月和11月有非常迅速和非常明确的进展,否则,如果到那时还不明显,我们就会看到这种波动,一直到最后答案的出现。”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