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撒鹰之后 美元强攻站上96 离岸人民币破6.90

鲍威尔撒鹰之后 美元强攻站上96 离岸人民币破6.90
2018年10月04日 21:58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0月04日)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纽盘时段在一场讨论会上发表讲话,重申并深入其周二的讲话内容。

  其中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十分积极,经济扩张能持续一段时间。渐进式加息将保证通胀水平维持温和。预计薪资将继续温和增长。

  鲍威尔还同时表示,“我们不再需要那些在经济非常脆弱时使用的极为宽松的低利率政策了,它们已不再合适。”

  但其也指出,当前的利率仍偏宽松,需逐渐走向正常水平,距离中性利率水平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或提高利率至超过中性水平。

  由于中性利率对美联储政策制定非常关键,经过多年的讨论,美联储官员认为中性利率在3%左右。美联储官员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在达到3.4%之后才会停止加息。

  在谈到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系一问时,鲍威尔指出他以及他的同事都不会受到政治的影响,再一次表示美联储职能的独立性。

  在这一讲话之后,美元指数日内延续5连阳的态势,冲破96关口,展现进一步向上攻击的态势。欧元/美元同盘跌破1.15一线。

  隔夜纽盘至亚盘时段,人民币离岸汇率跌破6.90,创8月16日来新低,截至发稿现报0.8960。

(离岸人民币走势,来源:FX168财经网)(离岸人民币走势,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离岸人民币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