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恒指跌幅扩大至近2% 国企指数跌幅扩大至2.4%

快讯:恒指跌幅扩大至近2% 国企指数跌幅扩大至2.4%
2018年10月04日 14:1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0月4日消息,恒指午后跌幅扩大至近2%,15年来首次低于道指。恒生国企指数跌幅扩大至2.4%,石油股、航空股、内银股普跌。

  港汇及新兴国家货币弱势未变,令资金继续涌入估值高昂的美国市场,并带动道指连番创高,反观港股即使估值吸引,却未受投资者青睐,投资界分析,多项风险笼罩下,市场现由投资情绪主导,资金遂转追基本面不俗的美股市场,导致中美股市走势分野。

  渣打亚洲外汇策略师张敬勤指,贸易战因素影响下,资金取向偏保守,加上美国PMI及失业率等经济数据不俗,促使资金流向美元,并令新兴市场货币表现疲弱。他补充,港股早前表现忽然‘勇猛’令他惊讶,认为目前港汇及新兴货币转弱,才是预期之内的正常表现。

  光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林樵基则指,港美息口尚有差距,认为港息需高于美国方能吸引资金留在本港市场。值得注意是,美股虽强势,惟道指现价市盈率已超过19倍,估值未算吸引,而恒指仅约10.3倍,低于近十年平均的12.1倍。

  林樵基分析,美国经济表现理想,加上美元强势,吸引资金回流,反观港股市却受人民币汇率、贸易战等宏观风险困扰,而且市场对中央刺激经济措施的实际成效仍有忧虑,令两地市场走势分野。他补充,即使港股市估值便宜,但市场暂时由投资情绪主导,预计中港股市需待上述风险得以解决,方能重获国际资金青睐。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