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下跌230点

午盘: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下跌230点
2018年10月04日 23:5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晚,美股周四午盘继续下滑,道指下跌近230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7年来新高。

  美东时间10月4日11:55(北京时间10月4日23:55),道指跌228.69点,或0.85%,报26,599.70点;标普500指数跌24.63点,或0.83%,报2,901.15点;纳指跌127.88点,或1.59%,报7,897.20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债收益率仍是周四市场关注焦点。周四早间,美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9个基点,升至3.21%,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三的这项国债收益率创造了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Federated Investors公司投资组合经理Steve Chiavarone表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所处的水平并不让我们感到担心。但它在两天时间内上涨超过10个基点则是另一回事。上涨速度很重要,这一点值得观察。”

  他表示:“在短时间内突然大涨的话,市场自然会感到担忧。”

  随着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持续强劲,美国国债遭到抛售。但国债收益率的提高可能刺激更多的债券需求。

  国债收益率的提高,可能会抑制市场对股票的热情,因为它为寻求收益的投资者提供更高的回报,而没有股票可能带来的风险或波动。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9月2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0.7万,预期21.5万,前值21.4万。

  本周共有三份关于劳动力市场的经济数据,其中周三公布的ADP私营部门就业数据强劲。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备受市场关注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

  周四美国还将公布8月工厂订单指数报告。

  美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美联储监管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等。

  昨日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讲话中重申对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称美国央行可能需要使用货币政策手段来防止经济过热。

  焦点关注个股

  Cloudera(CLDR)与Hortonworks(HDP)周三晚间宣布达成合并协议。Cloudera股价大涨。

  邦诺书店(BKS)股价攀升,这家图书连锁店表示:其董事会已决定进入正式评估程序,以评估该公司的“战略选择”。

  康卡斯特公司(CMCSA)同意以15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FOX)在Sky公司的0.71%的股权,此前该公司在一家英国公司的竞购战中击败了21世纪福克斯公司。

  Pier 1 Imports(PIR)周三收盘后报告第二财季亏损较上年同期扩大,且亏损额超出预期、营收低于预期。

  其他市场表现

  周四亚洲市场大体收跌,其中香港恒生指数(HSI)收跌1.7%。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9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3%;德国DAX指数收跌0.4%;法国CAC指数收跌1.5%;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6%。

  原油期货价格在创4年来新高后小幅回落。黄金期货价格基本持平。美元指数(DXY)上涨0.1%。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