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时报:特朗普认为能打赢中美贸易战是错的

英国金融时报:特朗普认为能打赢中美贸易战是错的
2018年10月04日 18:1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0月3日电(记者王慧慧 顾震球)英国《金融时报》3日刊载该报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评论文章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能打赢中美贸易战的想法是错误的,贸易战没有“赢家”。

  沃尔夫在文章中说,在中美经贸摩擦上,特朗普犯了两个典型错误。一是目标过大,二是夸大美国力量。中美贸易的问题不在于美国进口多,而在于出口少,这说明美国产品缺乏竞争力。

  他指出,正如欧洲央行分析的那样,中美经贸摩擦可能波及全球。总体来看,经贸摩擦对美国并不利。

  沃尔夫认为,加征高关税导致贸易摩擦升级,其结果是:贸易扭曲,按规则管理的贸易体系受到破坏,美中关系遭到损害而世界变得更加危险。

责任编辑:郭明煜

贸易战 金融时报 赢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