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银行与能源股领涨

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银行与能源股领涨
2018年09月26日 00:0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晚,美股周二午盘继续上扬,能源与银行板块领涨。投资者仍在权衡贸易紧张局势与强劲的经济基本面因素,并等待美联储的政策会议结果。

  美东时间9月25日11:55(北京时间9月25日23:55),道指涨26.48点,或0.1%,报26,588.53点;标普500指数涨2.98点,或0.1%,报2,922.35点;纳指涨19.73点,或0.25%,报8,012.98点。

  随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11%、逼近今年最高水平,美国银行(BAX)、J.P.摩根大通(JPM)、花旗集团(C)、高盛(GS)、摩根士丹利(MS)等银行股普遍攀升。

  银行股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的背景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将加息25个基点。

  周二早间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再创4年新高,推动原油板块攀升。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国际贸易的紧张局势重新成为市场焦点。虽然华尔街长期忽视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威胁,更加关注强劲的经济数据和企业基本面,但这一问题已导致市场短期波动,因为投资者仍担心贸易摩擦会升级为全面的贸易战,从而严重威胁全球需求与经济增长。

  昨日中国官方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澄清了有关中美经贸关系的事实、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做法、美国政府的贸易霸凌主义行为、美国政府对全球经济的不当行为的破坏、以及中国的立场。

  白皮书说,美国政府的新政府自2017年上任以来一直大肆宣扬“美国第一”,并放弃了指导国际关系的相互尊重和平等协商的基本准则。“相反,它肆无忌惮地宣扬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经济霸权,对许多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中国提出虚假指责,通过征收关税等经济措施来恐吓其他国家,并企图通过极端压力将自己的利益强加于中国。”

  投资者也在关注美联储即将发表的评论。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货币政策会议结束时宣布加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将从其讲话中深入了解美联储关于经济状况、贸易问题的影响以及未来加息路径等问题的看法。

  经济数据

  美国消费者对短期前景的乐观情绪在9月份大幅改善。美国经济咨商局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34.7猛增至138.4,打破了人们对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132.1的预期。

  分析师指出,在8月份大幅改善之后,消费者信心在9月份进一步增强,并徘徊在18年的高点;9月份的读数与2000年达到的144.7点的历史最高值相差不远;消费者对当前状况的评价仍然非常有利,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就业支撑了这一状况。

  市场分析师如何点评?

  JFD Brokers资深市场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我们坚持认为,即使贸易战升级,其对市场的影响也会很微弱,因为贸易战措施都是在此之前早已正式大张旗鼓地宣布了的。”

  他补充道:“早在几个月前,投资者就已开始消化吸收了关于全面贸易战的想法,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已经知道接下来的步骤可能是什么。昨天的市场反应证实了我们的观点。”他指出,昨日美股走低的走势相对温和。

  焦点关注股

  高通(QCOM)公司周二指称苹果(AAPL)公司窃取了其商业机密,并将其交给英特尔(INTC)公司,以改善英特尔芯片业务,为苹果公司使用英特尔芯片而非高通芯片铺平了道路。这是高通与苹果之间旷日持久的法律纠纷的最新一起。

  Instagram的联合创始人宣布他们已经从Facebook(FB)辞职,他们计划在未来几周内离开公司。

  康卡斯特公司(CMCSA)表示已经收购了欧洲付费电视公司Sky(SKYAY)超过30%的股份。该公司在周末以388亿美元的价格赢得了收购Sky公司的竞购战。

  Ascena Retail Group(ASNA)周一收盘后宣布盈利与销售收入均超出预期。

  药业巨头诺华制药(NVS)宣布,作为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削减2000多个工作岗位。这是其新任首席执行官将该公司重新转向高价值药物的最新举措。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二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日本股市收高。中国股市收跌。

  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收高26.68点,涨幅0.22%,报12377.5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48.43点,涨幅0.65%,报7506.84点;法国CAC40指数收高2.93点,涨幅0.05%,报5479.10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跌12.60点,跌幅0.13%,报9500.2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高323.63点,涨幅1.52%,报21663.50点。

  原油价格上涨,延续近期涨势。黄金期货价格与美元指数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