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fta谈判大限将至 美国与加拿大仍矛盾重重

Nafta谈判大限将至 美国与加拿大仍矛盾重重
2018年09月19日 14: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9月19日下午彭博消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即将恢复之际,美国和加拿大仍在等着对方先让步。要想达成一项批准路径可能最为简单的协议,留给它们的时间已经不多。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和加拿大外长Chrystia Freeland将于周三在华盛顿会晤,这是八天来两人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两国在乳制品以及争端解决小组等核心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并且在会议前夕继续向彼此施压。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党鞭Steve Scalise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警告,国会对加拿大的耐心正在消失。与此同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依然坚持,宁愿达不成协议,也不会被迫接受一份糟糕的协议。要想在月底前达成并公布协议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据悉加拿大考虑把周四设为敲定一项日后可转换为法律文本的高级别协议的截止日期。

  美国与墨西哥在8月达成了一项初步贸易协议。特朗普曾威胁要把加拿大排除在新Nafta之外,但Scalise没有说美国国会是否同意。

  “在9月30日前向国会提交协议文本的可能性越来越低,”乔治城大学法学教授Jennifer Hillman说。“加拿大手里仍有一些筹码。”众议院多数党党鞭Scalise表示,如果加拿大不“合作”,国会将“考虑如何以最佳方式推进协议的其他选择”,不过他没有就此作出详细说明。“国会中许多人对加拿大的谈判策略越来越感到失望,” Scalise在声明中称。“虽然我们都希望看到加拿大仍然是三国联盟的一部分,但留给它的时间不是无止境的。”

责任编辑:魏雨

加拿大 国会 谈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