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中美贸易战疑虑存在降温空间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中美贸易战疑虑存在降温空间
2018年04月05日 05:3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日彭博消息,许多华尔街分析师和策略师都同意总统特朗普的意见,即美国并未与中国爆发贸易战,并建议投资者不应该像两国即将爆发冲突一样作出反应。

  他们指出还有时间来达成协议,有理由预期局势可能得到控制。

  以下是市场分析师的评论:

  高盛, MK Tang

  “中国似乎仍希望最小化任何贸易冲突,例如通过调整市场准入政策,其他项目的进口关税。”高盛认为,“中国将会暂时不实施所宣布的关税措施直到美国公布的关税措施生效(不太可能在6月份之前)。中国当局也可能密切关注并根据需要回应美国财政部即将发布的关于投资限制中国投资的公告(将于5月下旬左右发布)。”

  Cantor Fitzgerald

  “Cantor策略团队认为,市场对本应是预期中的谈判反击伎俩反应过度了。我们认为这些关税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它们似乎是成比例和有针对性的反应。”

  Compass Point, Isaac Boltansky

  “协议所需的时间和基础仍然存在”,因为美国将对其第301条行动进行60天的评论公示期,而中国已表示其行动将相应暂时搁置。

  Compass Point认为那些希望通过减税、日益增长的经济和股市表现良好来竞选的国会共和党人正“越来越感到担忧”。“这些贸易行动削弱了该选举策略的第三阶段,这是共和党面对本已艰难的国会中期选举的一大隐忧。”

  Beacon Policy Advisors

  “贸易战仍不太可能”,因为特朗普针对中国的贸易议程通过第201条款(太阳能电池板),第232条款(钢铁和铝)以及第301条款(最新关税)“明确表达出来”。如果特朗普想做出进一步的举动,他需要一个新的流程,这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Beacon认为最新的关税清单更有可能被缩小而不是扩大。因为美国公司会进行游说。

  Height Capital Markets,Clayton Allen

  中国的回应可能“比特朗普预期的更加迅速和实质性,认为中国的目标是“限制特朗普实施关税清单的能力,以便赢得让步,而我们相信这会导致规模更大的中美磋商。”

  预计特朗普在60天评论期间将面临来自美国各个行业的严厉批评。

  BMO, Ian Lyngen

  “虽然我们仍然听到对实际经济影响很小的估计,但我们很难想象,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所受到的影响将是零。”BMO认为对(企业,消费者或其他)的后续影响,将削弱风险资产。股市回调可能“不仅仅反映了健康的回撤,而是反映了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一些不利因素。”

责任编辑:李园

贸易战 华尔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