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完美世界影视毛利降 三七互娱被弃巨人市值大跌

游戏:完美世界影视毛利降 三七互娱被弃巨人市值大跌
2018年04月04日 16: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同为两三年前借壳上市,同属于游戏行业佼佼者,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巨人网络均交出了2017年成绩单。三者均实现营收、净利双升,但对比来看,完美世界以近80亿元的营收居首,三七互娱62亿营收次之;巨人网络营收30亿垫底,不到完美世界的4成。

  但就是这样业绩并不突出的巨人网络,股价巅峰时曾高达78元/股,如今股价回落,市值缩水近千亿。出人意料的是,缩水后的巨人网络市盈率依然远超另外两者。而三七互娱因去年年底实控人在限售股解禁后的抛售行为,股价仍面不小压力。完美世界影视业务的毛利润大幅下降。

  巨人网络市值缩水近千亿 三七互娱股票被抛弃

  资料显示,巨人网络2016年借壳上市公司“世纪游轮”回归A股。借壳上市之后,公司曾连收20个涨停板,随后股价逐渐走低,现今徘徊在30元附近,2018年以来,累计跌超15%,较股价巅峰(复权后)78.07元/股,市值蒸发超960亿元。纵然股价回落,巨人网络的市盈率却依然远超完美世界和三七互娱,高达48.54倍。

  其中,三七互娱股价与另外两者相差较多,不到20元。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2月底,三七互娱实控人限售股解禁后宣布减持,这一套现行径也令股价雪上加霜,元气迟迟难以恢复。

  choice数据显示,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巨人网络未来均有大比例股份解禁,值得引起关注。

  完美世界、巨人网络游戏业务毛利率均有下滑

  目前,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巨人网络均已交出了2017年成绩单,报告期内,三者营业收入分别为79.43亿元、61.92亿元和29.07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5.05亿元、16.55亿元和12.9亿元。

  在主营业务方面,借壳上市前,三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为网络游戏,此外,上市之后各家做了更多的布局。巨人网络仍坚持主做游戏的路子,半年报显示,游戏相关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为99.72%,占据绝对地位。完美世界借壳上市后,开始发力游戏和影视的联动布局,2017年年报显示,两项业务占营收的比例分别为71.25%和28.75%。而三七互娱还保有一定的汽车零部件业务,2017年半年报显示,其收入占总营收约10%。

  在游戏业务方面,除三七互娱以外,其余两家的游戏业务毛利率在2017年却均出现了下滑,完美世界下降0.58%,巨人网络下降1.72%。

  值得一提的是,完美世界影视业务比重较去年有所上升,达到了近30%的比例,但该业务的毛利率却下滑了近8%。正在播出的《烈火如歌》系公司与嘉行传媒合作的影游联动项目,但该剧反响一般,或将影响后续游戏等开发。(公司观察 文/曹婕)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