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会用减持美债来反击吗?朱光耀这样回答

中方会用减持美债来反击吗?朱光耀这样回答
2018年04月04日 16:46 新浪财经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出席并介绍中美贸易有关情况。

  在回答“随着冲突的升级,中方会不会以减持美国国债或者让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方式来反击美国”时,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回答,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关心、国际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问题。

  朱光耀强调,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举办之后的记者招待会上的答记者问时,对这个问题作了权威阐述。李克强总理强调,中国是按照市场的规律、具体的市场原则和多元化的原则,通过市场操作,来进行外汇储备的运作。中国是国际资本市场负责任的投资者。这是李克强总理在中国“两会”以后,在记者会上对世界的庄严宣告。

  朱光耀称,理解李克强总理讲的“负责任的投资者”就要了解中国外汇储备运作的基本原则。首先,中国确实拥有超过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这是人民的财产。中国外汇储备运作的原则首先是安全性。第二是流动性,第三是适度的盈利性。

  “多年来,中国正是根据这些指导原则来进行外汇储备的运作,保护人民财产的安全,这是从国内角度来看。从国际角度看,中国是国际资本市场负责任的投资者,就表现在我们对国际资本市场运作规律的尊重,我们是在这个原则下进行具体操作的”,他表示。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