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跌幅显著收窄 消费品板块普涨

午盘:美股跌幅显著收窄 消费品板块普涨
2018年04月05日 00:04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晚,美股周三午盘跌幅显著收窄。道指开盘后一度重挫510点,目前跌幅已不到其三分之一。消费品板块普遍攀升。

  美东时间4月4日11:55(北京时间4月4日23:55),道指跌136.47点,或0.57%,报23,896.89点;标普500指数跌11.31点,或0.43%,报2,603.14点;纳指跌4.54点,或0.07%,报6,936.74点。

  荷美尔食品(HRL)股价攀升4.7%,Walgreen Boots Alliance(WBA)上涨2.8%,推动消费品板块上扬。

  中国官方周三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共14类106项)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

  在此之前,北京时间4月4日清晨,美国政府表示,除非中国在贸易与投资方面作出重大让步,否则将对原产于中国的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

  特朗普周三早间发表推文称:“我们没有与中国进行贸易战,战争在多年前就被那些愚蠢无能的代表美国的政客输掉了。现在我们的贸易赤字是每年5000亿美元,另加知识产权盗窃还造成3000亿美元损失。我们不能让这样的情况延续!”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周三美股开盘大幅下跌,道指一度下跌超过510点,下跌至日低23,523.16点。但随着食品零售商股票普遍上扬,美股跌幅逐渐收窄。

  美股周二收高,科技股经历昨日大幅下挫之后反弹,道指收盘上涨389点。道指涨389.17点,或1.65%,报24,033.36点;标普500指数涨32.57点,或1.26%,报2,614.45点;纳指涨71.16点,或1.04%,报6,941.28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在中国政府对美国的关税措施作出回应后,对全球贸易战爆发的担忧情绪继续笼罩市场。中国商务部周三宣布采取报复措施,对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在最近遭遇重创后,科技股继续受到关注。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AMZN)周二股价攀升,但最近该公司一再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抨击。周三早间亚马逊股价再度下跌。

  市场人士如何说?

  Oanda公司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由于中美爆发贸易战的前景继续令全球资本市场阴云笼罩,预计今天的股市交易将继续维持相当波动的局面。”

  焦点关注股

  与中国关系密切的制造业企业遭到重创。航空业巨头波音(BA)、重型设备生产商卡特彼勒(CAT)、汽车行业巨头福特(F)与通用汽车(GM)普遍走低。

  中国商务部公布了一个针对原产于美国的商品加征关税的名单,其中包括飞机、汽车、化工产品、高粱、大豆以及牛肉等。

  特斯拉公司(TSLA)股价走低,周二晚间,这家电动汽车生产商宣布第一财季生产与车辆交付数量均低于预期。但特斯拉公司称今年不用筹集更多资金。

  音乐流媒体服务企业Spotify Technology(SPOT)继续受到关注。该股昨日首次登陆纽约证交所,当天收盘大涨近13%。

  媒体行业巨头CBS(CBS)股价走低。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已尝试收购派拉蒙电影公司的母公司Viacom(VIAB),但报价低于Viacom目前的市值(125亿美元)。

  房地产企业Lennar(LEN)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二手车销售商CarMax(KMX)公布财报后股价走低。

  经济数据

  ADP就业机构报告称,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4.1万。

  Markit将报告3月服务业报告。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也将在今天公布其非制造业数据。

  今天美国还将公布2月工厂订单指数报告。

  美联储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3月20-21日联储会议纪要。

  联储官员讲话受到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等。

  布拉德在与阿肯色州讲话时称,没有必要进一步提高利率,因为货币政策接近中性,而且通货膨胀仍然低于央行的2%目标。他称:“当前的货币政策设定接近中性,适合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在这种情况下,进一步提高政策利率给通胀施加下行压力是不必要的,况且通胀本来就还在目标之下。”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三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

  欧股周三大幅探底后回升,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德国DAX指数下跌40.22点,跌幅0.34%,报11962.2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6.21点,涨幅0.09%,报7036.67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0.32点,跌幅0.20%,报5141.80点;西班牙IBEX35指数下跌36.60点,跌幅0.38%,报9513.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下跌75.53点,跌幅0.34%,报22434.80点。

  黄金期货价格攀升。原油期货价格与ICE美元指数走低。(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美股 消费品 关税 道指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