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进入调整期 涨回来可能需要四个月

美股进入调整期 涨回来可能需要四个月
2018年02月09日 09:0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早间消息,美股周四再度暴跌,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从历史高位下跌逾10%,标志着美股正式进入调整区域。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历史记录显示,如果这只是一次普通的调整,那么接下来四个月将是痛苦的,而如果股市进一步下跌并进入熊市地带(下跌超过20%),那么回升至下跌之前的水平可能需要近两年的时间。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在1月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平均而言,牛市‘调整’只有13%超过四个月,一般只需要四个月的时间恢复。”

  但该报告称,如果标普500指数从历史高位下跌20%以上,即跌至2298点以下,进入熊市地带,那么可能需要22个月才能恢复元气。根据高盛的数据,美股历史上熊市的平均跌幅为30%。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股 调整 高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