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滴滴出行计划打入墨西哥市场

外媒头条:滴滴出行计划打入墨西哥市场
2018年01月15日 06:46 新浪财经

  路透

  滴滴出行计划打入墨西哥市场 正招募司机

  滴滴出行打算2018年在墨西哥推出智能手机应用,并招募司机进入其平台。这项扩张计划凸显出,滴滴对墨西哥乃至拉美市场的兴趣日益浓厚。而优步自从被滴滴挤出中国市场后,一直在下大力气开拓拉美市场。报道称,一如优步那样,滴滴有可能在墨西哥也面临与当地监管机构的苦战。旅游胜地坎昆所在的金塔纳罗奥州议会提议立法,禁止以无现金方式支付车费,而这种付费方式被优步视为在新兴市场与用户建立连接的重要手段。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管理规模首破6万亿美元

  2017年作为海外资产管理的丰收年,贝莱德成为最大赢家之一。上周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其管理的资产总额已经突破6万亿美元大关。如果同一国GDP作比较,贝莱德所管理的资产排在中美之后,超过日本在2016年的GDP4.4万亿美元,可以列全球第三。市场分析认为,2017年全球市场环境走牛,公司适应市场的ETF产品线以及美国税收改革等多方面因素促成了这家资产巨头的规模快速扩张。

  CNBC

  特朗普再怼华尔街日报 称他与金正恩关系不错是假新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再度指责华尔街日报,称该报对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关系进行了虚假报道。在周四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特朗普表示愿意与朝鲜进行外交接触,并表示,“与金正恩关系很不错。”然而,特朗普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提出了质疑,并指责该报故意断章取义让读者误解他。特朗普发推称,“华尔街日报故意错误地报道称,我对他们说‘我和金正恩有很不错的关系’。很明显,我没有这么说。我说的是‘我可能会和金正恩有不错的关系’,这两句话意思有很大的不同。幸运的是,我们记录了此前与记者的谈话。他们很清楚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但他们只想编造一个假新闻!”

   新年首周全球股票基金净流入244亿美元

  美银美林报告显示,2018年首个完整的交易周,全球股票基金总共净流入资金244亿美元,为有史以来净流入规模第六大的一周,也是至少六个月以来净流入规模最大的一周。其中,美股基金净流入64亿美元,日股基金净流入32亿美元,欧股基金净流入22亿美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净流入43亿美元,创下73周新高。与此同时,全球企业和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净流入131亿美元,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净流入规模为有史以来第二大。高收益率债券基金净流入15亿美元,创48周新高。

  华尔街日报

  腾讯投身亚洲科技企业发债热潮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12日公布,根据全球中期票据计划发行50亿美元票据,并分四批发行,年期分别五年(两批)、10年及20年。这是腾讯发行的最大规模美元债券,也是自2015年以来首次发行债券。而腾讯此次发债也受到市场热捧,这一盛景在阿里巴巴上次发债时就曾上演过,当时阿里的70亿美元创出去年亚洲非银企业发债记录,最终获得410亿美元的超额认购。根据Dealogic的数据,2017年发行了债券的其他亚洲科技公司还包括百度和联想集团,而整个2017年,除日本之外的亚太企业新发行的美元债规模创纪录地达到3770亿美元,同比大增40%。

  日本《每日新闻》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计划为自己的加密货币推出交易所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计划为自己名为MUFG币的加密货币推出一个新的交易所,公司计划让这一交易所在2018财年开业,三菱日联将寻求通过自己管理交易所来遏制价格剧烈波动。作为日本规模最大的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一直对加密货币持乐观态度。此前该集团旗下的信托公司三菱UFJ信托还推出过保护比特币持有者利益的一项服务,让他们的比特币放在一个信托中,与他们的加密货币交易的资产分开。如果交易所运营商出现任何失误、错误操作或错误行为,比特币持有人的证券将由信托银行担保。在全球比特币交易市场,日本一直占据着相当的份额,其交易量接近全球的40%。

责任编辑:孟敏江

外媒头条 滴滴 特朗普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中国的大城市化错了吗?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