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携程:海岛游成春节最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携程旅行网昨天公布了今年春节旅游趋势,因为季节因素,海岛游将是今年春节期间最大热门,此外,人民币升值和股市的优异表现,也极大地刺激了旅游消费,提升了高端旅游产品销量。

  据携程调查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三亚是最受追捧的境内旅游目的地,有超过25%的受访者表示首选去三亚,其次是丽江。而东南亚海岛则是最热门的境外目的地,一半以上的人将东南亚列为首选。而自由行已经是都市居民的主流度假方式。有超过50%的网友表示,在春节期间将采用自由行的方式度假。

  另外,

人民币升值大大刺激了游客出境消费欲望。而今年以来,内地
股票
市场的优异表现,也使得许多人有更鼓的荷包来支付较贵的出境旅游费用。

  携程调查显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在乎旅游的品质,肯为春节度假花大价钱。有15%的游客计划为春节旅行每人支出5000元以上,不少人更是打算每人花费万元以上。面对“高品质”和“低价格”两个选择时,有70%以上的人表示更在乎“高品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