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2018年全面推进“Online”战略 助力金融智能化

恒生电子:2018年全面推进“Online”战略 助力金融智能化
2018年02月28日 17: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黄鹏)近日,恒生电子(600570)总裁刘曙峰在公司2018开年大会演讲中表示,未来五年,中国财富资产管理规模将超过200万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在金融行业网络化的背景下,恒生公司将在2018年全面推进“Online”战略,技术助力金融行业智能化发展。

    “金融技术的发展分为电子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三个阶段。”刘曙峰表示,电子化始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已经基本完成,简单来说这是一个把在纸质上操作的工作逐渐转移到系统上的一个状态。网络化则是指在网络环境下,与客户的交互方式、产品的传递方式等行为的互联网化。网络化积累的大数据同时也开启了金融智能化的阶段。目前金融行业网络化的进程尚未完成,无论是在产品设计、服务模式上,都有待进一步完善。与此同时,金融智能化的时代已经拉开序幕,对于金融技术行业来说,需要在运营能力、技术架构和思维模式等方面进行升级,才能为金融智能化的发展打好基础。

    为了助力金融智能化的发展,刘曙峰在演讲中透露,恒生电子将在2018年全面推进以“Move Online、Live Online、Think Online、Hundsun Online”为核心内容的“Online”战略:首先,Move Online为客户提供在线的解决方案,恒生将在大财富、大资管、大平台、新经纪、新财资、新市场各个领域推进技术改造,提供真正的支持在线的技术平台和解决方案,支持行业的在线升级。其次是Live Online,即建设云上的生产环境和运营体系。第三是Think Online,主要指建设恒生iBrain,加大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投入。最后是Hundsun Online,通过面向用户的“U+计划”和面向员工的“合伙人计划”,公司的经营管理体系也要online。

    而对于网络化与智能化这个过渡时期的预设时限,刘曙峰表示还会有两三年,最多不超过五年。“我相信,在五年之后,金融业的互联网化能够基本完成,将全面进入智能化的时代。”

恒生电子 智能化 刘曙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张明 张明 焦虑的时代也不应做佛系青年在你没有尽全力拼搏足够长的时间之前,你是没有资格去指责这个社会与时代的。
  • 老艾有望企稳反弹.留意二八转换
  • 王禁新时期如何处理政商关系?
  • 王禁长安为何在国有车企中卖得好
  • 刘瑞明房地产泡沫带来严重社会危机
  • 盘和林区域产业结构转换须突出技术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