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有望企稳反弹 留意二八转换

2018年02月28日16:3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大盘继续回调,不过收了一根缩量十字星,仅从k线形态来看,短期杀跌已经告一段落,有望走向企稳。

  左右大盘的仍然是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在上午二次杀跌之后,下午展开一波反弹,虽然尾盘又回落了,但并没有回到上午的低点,也说明杀跌动能减弱了。

  从成交量看,虽然今天波动较大,但量能却是萎缩的,这也使得继续下跌缺乏做空动能,企稳是大概率事件。

  而且今天仍是二八分化的行情,创业板继续反弹,实现三连阳,这说明资金仍然没有流出市场,只是在板块间流动,这是判断市场有无系统性风险的重要因素。

  从基本面看,并没有导致蓝筹回调的重大利空因素,所以就得从市场自身分析了。一是上证50六连阳,积累了一些获利盘,有兑现盈利需求;二是创业板补涨,资金流出蓝筹流向小盘股。两方面因素导致了蓝筹的回调,根本原因还是资金流动造成的。

  既然资金在流动,流走就还会流回来,所以明天仍要重点观察上证50和创业板之间的走势,特别是跷跷板效应。如果上证50反弹的话,三连阳的创业板就有可能回调,下午已经出现这种情况了。

  所以明天仍要注意这种跷跷板的波动效应,短期跷跷板上上下下,让很多人不适应。不过我们要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今年要重点观察领涨板块,是蓝筹继续领涨,还是能成功实现二八转换,中小创接过上涨接力棒。趋势的形成不是几天之内能够形成的,需要耐心观察。

  距离两会越来越近了,3月3日就进入两会时间了,会中无行情也是历年的惯例。会前还有两个交易日,大幅波动的概率很低,连跌两天的大盘有反弹需求,但由于成交量可能会继续萎缩,大反攻的概率也不高,大家可以参与反弹,但要注意技巧和操作纪律。

  从板块选择上,可以留意蓝筹股的反弹机会,今天已经有一些板块出现异动了,比如地产、券商,如果明天有其他蓝筹板块加入反弹,连跌两天的大盘展开反弹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银行业高薪走下神坛:北京部分柜员月入不足4000元 比尔盖茨力挺转基因食品:“完全健康” 李嘉诚悄然出售广东3800亩地产项目 粤泰股份将接盘 梁建章:为什么在中国养育小孩是极其痛苦的事 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正式开业 美国十佳医院落户海南 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正式开业 联手布莱根引多学科诊疗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马化腾以2950亿成全球华人首富 九三学社:应加快房地产税立法、试点遗产税 农工党提案:建议个税以家庭为纳税单位 生二孩可退税 泰国将邀请各国暂停割胶 以提升胶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