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凯生:对工行今年盈利高增长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去年爆发的次贷危机使得国际银行业遭受重创,与此同时,中国银行业的业绩却大幅增长。今年恰逢从紧的货币政策开始实施,股市年景也大不如前,国内银行业的业绩神话能否延续?25日,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表示,对2008年工行继续保持高增长充满信心。

  杨凯生在该行2007年业绩发布会上回答本报提问时表示,做出上述判断主要有四大原因:首先,今年工行信贷成本有望继续下降。他透露,2007年工行的信贷成本为0.81%,考虑到工行拨备覆盖率已经高达103.5%,不良贷款率下降至2.74%,该行今年信货成本可望下降,如信货成本由0.81%降至0.5%-0.6%,工行便会增加约100亿元人民币利润。

  另外,工行2008年缴交的所得税率将由33%降至25%,这将有利于增加利润;第三,工行今年将加快综合经营及海外业务,其中海外业务所得的利润将对今年业绩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工行债券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收益率提高,也将对盈利发挥积极作用。

  该行董事长姜建清则表示,去年工行国内人民币新增贷款仅增长10.3%,最近5年的贷款增长幅度也仅为10.1%,因此从紧的货币政策不会对工行的业绩造成大的影响。此外,工行还将在政策许可范围内继续开展国际化和综合化经营来提高业绩。

  “工行将积极探索以商业银行为主体,向证券业、保险业、及其他相关行业延伸发展的新模式,增强各项业务发展的协同效应。”姜建清表示。他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