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称将积极考虑并购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行称将积极考虑并购机会

昨日,中国银行副董事长兼行长李礼辉在香港记者招待会上公布07年业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资本市场波动不会使手续费收入大幅波动

  ⊙本报记者 谢晓冬

  在当前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国内宏观调控紧缩基调不变的情况下,如何应对复杂局势,促进多元化经营,提高赢利能力,加快海外布局?针对上述诸多热点问题,中行管理层昨日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行管理层表示,2008年,该行人民币贷款新增规模将与去年相当,境内人民币贷款增速度仍会保持13%左右的增长速度。

  尽管年初以来的中国资本市场震荡给部分银行的中间业务带来影响,但中行管理层表示,其对中行影响相对有限。

  中行管理层分析称,这主要是由于中行的手续费收入来源多元化,其长期稳健增长的核心始终是该行传统优势业务如国际结算、清算和贸易融资项下的收入等,这部分收入占集团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的27%。而该部分业务今年仍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另外,中银香港等海外机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样增长较快,对集团的贡献比重很大。2007年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增长的33%来自境外。而尽管去年内地基金代销收入同比增长约11倍,但该部分收入仅占集团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的17%左右。其手续费收入增长对国内资本市场的依赖程度低于其他国内同业。

  基于上述原因,中行管理层认为,即使2008年国内资本市场出现调整,中国银行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也不会发生大幅波动,中行也会继续大力发展中间业务。

  中行管理层还表示,年内将会积极考虑并购机会,通过兼并收购加速拓展其国际化和多元化平台。目前中行已经拥有了覆盖28个国家和地区的689家海外机构网络,并建立了横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基金、资产管理和租赁的多元化平台,其在过去几年中最为典型的并购案例为2006年成功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

  谈及下一步海外布局,中行管理层表示,要通过对海外机构进行专业化经营、集约化管理和一体化发展,大力拓展亚太市场,巩固美欧市场,紧紧跟随“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和个人,为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当地机构和当地中、高端个人客户等重点客户,提供贴身的全面服务,提升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不过,管理层亦称,中行不会盲目进行并购,并购对象要与中行有良好的战略协同性和业务互补性,有助于丰富中行的产品线,并拓展收入来源,巩固和扩大中行的多元化业务平台,全面提升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