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外贷援款项目2780多万元违规招投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4:18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3月24日讯 记者郄建荣 国外贷款援款项目在使用中也存在问题。审计署今日首次发布的117个国外贷援款项目2007年度公证审计结果公告就证实了这一点。公告显示,这些国外贷款援款项目也存在违规招投标,其中,未严格按照贷援款协议和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招投标的项目有4个,占项目总数的3.42%,涉及金额2780.12万元。

  据介绍,此次审计的是由中央单位执行或组织执行的117个国外贷援款项目2006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包括贷款项目28个、援助项目89个。项目涉及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卫生、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

  审计结果表明,大部分项目执行单位能够认真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贷援款协议。但审计也发现在财务核算、资金管理和项目实施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国内配套资金未及时、足额到位;项目资金滞留;违规招投标;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计核算不合规;项目实施进度缓慢。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公告表示,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对于违反国家规定的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下达审计决定书进行了处理。

  截至2007年11月底,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其余问题正在整改中。其中未及时、足额到位的142194.17万元配套资金中,整改率为70%;滞留的3127.82万元项目资金中,整改率为88%。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