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商品零售场所对塑料购物袋实行明码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4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24日电 (记者 来建强) 福建省日前明确规定,6月1日起,将在全省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商品零售场所将对塑料购物袋实行明码标价,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

  届时,福建省将加强对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购物袋实行明码标价的检查,制止商品零售场

  所无偿提供或将塑料购物袋款隐含在商品总价内合并收取的行为,确保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的实施。

  目前,福建省各地正大力开展引导并鼓励消费者自带购物篮(包、袋)和可重复使用的耐用型购物袋,逐步引导企业简化商品包装,选用绿色、环保的包装。

  6月1日前,福建省各地还将完成对塑料购物袋使用企业库存超薄塑料购物袋的清理工作,确保6月1日之后不再使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