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PE投资春天来临 近期新成立20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04: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业内人士统计,近期新成立的有限合伙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PE)已超过20家,创业板即将开立之际,PE迎来了春天。

  创业板一步步变成现实激发了创投机构的热情。深圳信成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昨天宣布成立信通创业投资基金,“这只新基金就是瞄准创业板市场。”信成投资担保公司认为,创业板门槛降低、政策宽松,有利于促进创投机构的发展。

  据介绍,这只名为信通创业投资基金的新基金将募集不低于2亿元注册资本,其中普通合伙人将出资不低于2000万元,有限合伙人出资额不低于100万元。若以每人100万的购买份额计算,这意味着大约有180位有实力的投资者可以参与到这次PE投资中。

  在研讨会上,信成投资担保邀请的同行嘉宾也宣传起了自己即将发行的新基金。南海成长创投有限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人郑伟鹤,宣布旗下基金即将募集二期产品,他的演说极具鼓动性,“将所有的资金投放在二级市场上并不是最明智的选择,将适当的资金投放到PE市场能让投资者有效规避震荡风险。”

  此前,国内主板市场上市门槛太高,本土创投机构投资的公司很难上市,外资PE投资的公司则大多到海外上市。但创业板让本土PE经理们感到春天来临。

  深圳中小企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南平说,今日公布的草案显示,创业板门槛是创投机构可以接受的门槛:发行人需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且持续增长;或者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500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均不低于30%。

  深圳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勇认为,政策宽度是为了确保适合条件公司具有上市资格,但他强调,从中小板经验看,实际上能够上市的企业资质将肯定远远超过这一规定。陈南平也表示,排队上市,自然是资质优先者先上。

  (孙 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