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明哲:平安再融资没有准确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宇 香港报道

  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昨日表示,平安再融资会慎重考虑发行时机、规模和市场承受力,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时间表。

  对于公司近日公布巨资收购富通投资50%股权,他在公司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举将给平安带来良好的财务回报和现金流,并使平安以高效方式建立全球投资能力,大大缩短与国际一流同业的差距。

  他说,“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我们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时间表,我们还在看市场,最关键的是要看市场的承受能力和市场状况。”再融资会遵循股东价值最大化原则,同时会虚心听取市场各方面意见。

  对于市场密切关注的再融资用途,马明哲说,融资是计划用于补充旗下9个子公司资本金以及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旗下保险、证券等9家子公司的融资不能简单和1家金融公司的融资相比。目前,平安旗下9家子公司的资本金和行业相比处于较低水平,因此需要补充资本金。至于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主要会围绕平安的保险、银行、资产管理等三项核心业务,以使公司加快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

  马明哲表示,收购富通投资是平安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举将加强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介绍,收购富通投资的回报水平,要在交易完成以及富通投资与荷兰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完成整合之后才能有具体的财务数据。不过,他表示,对平安富通投资未来盈利增长非常有信心。由于资产管理业务不需要太多资本金,平安富通投资的利润将会有较高比例用于分红。

    相关报道:

    中国平安高管首度回应热点问题

    平安为何要向股民说抱歉

    中国平安高管首度回应再融资等热点问题

    中国平安拟再发行两成H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