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曹凤歧:好股就拿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7:30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12日,第十二届(2008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资本市场”,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的精彩观点。

  曹凤歧:中国过去的股市是政策股市,是一个行情股市,所以在2006年股市和2007年,如果你还赚不着钱,那你什么时候能赚到钱。那是什么问题?这是一个行情的股市,它是炒行情的,大家都会赚钱的。但是如果完全按行情来看,2008年是振荡行情。所以在这个时候不可能靠行情靠指数赚钱,那你靠什么赚钱?你得买好股,在06年到07年你买垃圾股一样赚钱,我的所谓价值投资,就是看股票价值,你买这样的股票,这是我的一个观点。比如招商银行,我不是让你买它的股票,它今年增长110%,这个股票不值得买吗?

  第二,我从来不主张散户那样去炒股,那些人哪有时间去炒啊?你拿了好股就拿着,这是我的观点,过去垃圾股也可以,2008年的时候,应该是看企业的价值。然后我还说了一句,我说你们要会波段性操作,咱们就说招商,招商前一阶段跌到36了,昨天又上到42了。在这个行情当中学会波段性操作就会赚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