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两大诱因酿成多杀多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4:41 北京晨报

渤海投资:两大诱因酿成多杀多惨剧

  昨日,地产股延续下跌;同时,有色金属股开始加入到杀跌行列,并最终引发了市场全面多杀多的局面。截止到收盘,沪深两市只有180只股票以红盘报收,仅为两市交易股票总数的一成。

  一方面,新房贷政策将地产股推向冰谷。关于“第二套住房界定标准”的新房贷政策在周三已经显现出巨大的杀伤力,在经过行业分析师的重新诠释后,对地产股的压力进一步放大,用中信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王德勇的话说,“收缩信贷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是最严厉的调控手段,而《补充通知》可能意味着地产行业‘最黑暗的时候已经到来’,并可能诱发房地产板块的短期调整”。因此,地产股昨日再度成为大盘急挫的动力源

  另一方面,强势美元提法切断有色金属股退路。权威人士日前提出关于“强势美元”的观点,进一步压抑了市场的做多激情。一旦强势美元成为现实,将意味着

人民币升值前景遭遇挑战,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主流资金对人民币升值趋势的判断,毕竟人民币升值是本轮A股大牛市主要的动力源之一。同时,强势美元还将极大地打击有色金属价格的攀升,从而对有色金属类企业形成负面影响,这可能也是昨日有色金属股暴跌的原因之一。

  多杀多惨剧形成,或将终结反弹行情。从昨日盘口来看,沪深股市明显已陷入到多杀多的惨剧中。首先,成交量在最近三个交易日一直未出现明显缩量,沪市成交量一直维持在1000亿元以上,显示多空分歧加大,换手有所提升。其次,深交所的相关信息显示,截至10月末,基金持有房地产板块的市值份额达到42.79%,比9月末大幅提高了7.03%,显示基金在10月份仍然在持续加仓房地产股。但是,房地产行业指数在11月份的单边调整中大跌21.71%,在23个行业板块中跌幅最大,而且这种调整趋势在12月份进一步延续。可见,在10月份加仓地产股的基金已尽数被套其中。而在最近两天地产股暴跌过程中,公开信息显示,机构资金在拼命割肉减持。例如,招商地产的卖出席位全部是机构专用,显示主力资金不计成本的减持动向。多杀多的局面一旦形成,股指将很难在较短的时间内止住下滑的趋势。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