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值受考验 黑色星期四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6: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人民币升值受考验黑色星期四再现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强势美元的提法成为今日媒体的一大看点,而强势美元将意味着人民币升值趋势受到考验,同时,有色金属牛市也受到考验,因此,多头在今日采取了边打边撤的操作思路,故上证指数以5078.18点开盘,较周三收盘低开17.36点。随后上证指数在权重股略有企稳征兆的推动下,一度反抽至5095。15点。但可惜的是,由于地产股再度回落,以及钢铁股等前期强势股也有获利盘的涌出,上证指数也随之出现数波跳水走势,一度探至4954. 点,并以4958.04点的次低点收盘,下跌137.50点,成交量略有萎缩至1065.3亿元。

  对于今日的走势,笔者认为大盘的反弹或将结束,一方面是因为宏观经济的调控政策一浪接一浪,将影响着A股市场主流品种的银行股、地产股在来年的业绩增长预期。这意味着市场的中流砥柱品种或将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技术图形显示大盘尚未触及30日均线就忙不迭地回头,说明大盘的调整压力较大,在此影响下,笔者认为大盘的后续走势堪忧,在实际操作中要小心谨慎,尽量不作无谓的抵抗,可以轻仓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