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31日继续上扬 双双改写历史新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6: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31日电(记者 潘清) 央行宣布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这一调控措施对沪深股市影响显然有限。31日,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继续上扬,并双双改写历史新高纪录。

  当日上证综指以4432.27点小幅低开,总体上走出一波先抑后扬的行情。盘中沪指一度下探4379.20点的当日低点,此后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创出4476.63点的历史新高。当日沪指报收于4471.03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68%,全天振幅为2.19%。

  深证成指当日也以15257.54点改写历史新高纪录,收盘报15199.56点,涨幅略大于沪市,为0.92%。

  伴随股指强劲上扬,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上涨的交易品种数分别达到557只和396只。不计算ST

股票和未股改股,两市40多只个股涨停。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522.60亿元和845.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减少。

  央行宣布,自8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2%。这是年内央行第六次动用存款准备金率调控手段。这一政策出台对大盘影响有限,但对银行板块则产生了一定影响。当日这一板块个股涨跌互现。其中工行涨0.17%,报收5.74元。招行和华夏银行涨幅超过1%,深发展A的涨幅则高达近6%。此外,其他银行股纷纷告跌。中信银行和南京银行跌幅超过2%。

  除此以外,前一交易日涨幅居前的有色金属板块当日继续全线上扬,领涨大盘。另外,铜铝冶炼等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涨幅。

  沪深300指数当日走势强于沪深股市大盘,达到1.14%,报收于4460.56点。行业系列指数中仅300

能源出现0.06%的跌幅,300公用、300信息、300消费和300原材料都出现了2%以上的涨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