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关注年报和季报中的递延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 00: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周市场连续小幅走高,金融、地产、钢铁板块蓝筹股成为市场主要做多动能,大盘股伴随成交量放大已经开始逐步吸引市场关注,同时在大盘股拉动指数上扬过程中,小盘、低价、微利股大幅上扬的行情有所缓和。近期年报披露趋于集中,季报行情即将展开,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与当前估值普遍获得投资者认同,投资者可耐心持有优质增长个股,并注意控制仓位抓住市场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

  年报中的超预期增长是最近市场关注的热点,截至2007年3 月30 日已有624 家公司公布年报,数据分析表明年报真正公布之时,高于市场预期的增长仍受到投资者追捧。从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来看,有色金属、金融、煤炭、钢铁等行业的每股收益较高,农林牧渔、信息设备、食品饮料和有色金属增长较快,这一趋势与去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大致吻合。由于工业生产的持续性,投资者也需关注年报和季报中的递延信息,在年报中获得高速增长的公司可能在一季度也会获得超越预期的增长。

  近期可提前布局利润维持快速增长的相关行业,关注钢铁、机械制造、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增长。

  上周A股市场净流入资金较前几周出现较大缩减。金融板块出现强势资金流入,创近六个月历史新高;信息服务板块资金流入反弹态势也相当明显。上周A 股市场累计资金净流入与上证指数走势出现一定程度的背离,这种态势警示投资者大盘存在较大的上涨压力,短期内要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