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农产品套利机会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3:13 新闻晨报

  □三隆期货

  上周五CBOT农产品期价在玉米带领下大多处于缩量防守状态,基金继续温和回补过重的多头部位,随着美豆、美粕和美小麦期价跌破10日均线,技术出现细微变化,结合上涨乏力和基金过重的多头部位回吐风险,市场似乎需要一次像样的技术调整来打破目前的僵局,以使期价能重新汇聚上涨动能,不过美玉米的强势使得这一过程变得缓慢。本周初,DCE料将延续上周震荡态势,连玉米距离技术图形支撑非常近,由于本次是期价第三次下探这一位置,存在技术变形可能,期价是按惯例折返上行还是下破变形存在变数,虽然上述技术动作均不成为构筑大顶的理由,但对中短期操作威胁甚大,投资者当谨慎从事。近期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变化频繁,前期强劲上涨势头已经演化为无趋势震荡,似乎并不支持期价短期内再次走强,投资者重建多头头寸需要谨慎。从中期技术形态看C0705合约中期重要技术位1600,技术变数也在此。昨日连豆在美盘高位震荡之时,多空均较谨慎,全天期价波动范围狭窄,可以想见,短期内,在南美预期产量可能丰收,豆粕消费恢复速度较慢的情况下,连豆想有较大的突破,比较困难,但在美盘高位整理,没有明显下跌的情况下,连豆下调空间有限,基本维持3030元-3100元之间的波动,现货方面,黑龙江产区大豆收购价格周末有小幅上扬的趋势。

  另外,近日主力利用连豆油夹仓,下压农产品期价,已经与连豆形成不合理价差,且大大低于国内豆油现货价格,投资者可以关注这一过程的套利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