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2006年证券市场回顾与展望 > 正文
 

经济信息绿皮书:蓝筹股领涨2007年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7:10 新华网

经济信息绿皮书:蓝筹股领涨2007年股市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2007年中国股市的主旋律将是结构性牛市,A股市场行情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上证指数将可能挑战历史高点。这是28日上午发布的2007年经济信息绿皮书《2007年: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报告》揭示的。

  据《北京晚报》28日报道,由国家信息中心和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经济信息绿皮书预测,在保持当前市盈率水平的条件下,2007年中国股市整体将存在20%的上升空间。
同时,股市将呈现剧烈的结构调整,主要蓝筹股将继续上涨,大部分绩差股、概念股将大幅下挫。

  绿皮书说,考虑到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前景,如果2007年中国股市整体市盈率水平提高10%,市场整体上涨幅度将可达30%左右,从而上证综指可能挑战历史高点。

  绿皮书还预测,2007年中国GDP将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增速达9.5%的概率为60%左右,这一增幅将比2006年回落1个百分点。同时,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名义增长率达到2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幅预计达到12.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