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河证券滕泰:央行一定还会继续出台相关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9: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6年8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长期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师、研究中心负责人滕泰向新浪财经表示,货币政策制定当局显然认为当前流动性过剩、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同时,目前仍处全球性加息周期,国内利率相对不高,市场对加息其实早有预期。

  滕泰指出,经济过热的标准还应明确,政策制订者更应有一个尺度。

  “我认为目前

中国经济运行是健康的,个别指标,例如FDI、M2等可能相对增长较快,但与当前所处的特定历史时期不无关系。”滕泰认为,加息的效果面临考验,“央行一定还会继续出台相关措施”。

  “加息出台,股市短期会受影响,但不影响长期格局”,滕泰表示,“

人民币升值压力肯定将增大。”(广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