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信建投董晨:加息预期反应程度决定股市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8: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6年8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2%;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85%提高到6.12%;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长期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

  新浪财经就加息影响致电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董晨,董晨表示本次加息其实早在市场预料之中,长痛不如短痛。加息可以解决经济过热的长期问题,但是短期来说,可能也会激化人民币升值、抑制消费等短期矛盾。

  加息影响最大的行业莫过于房产、汽车、银行等对利率最敏感的行业,短期来说,会对这些行业产生一定抑制作用。

  加息对于股市来说最主要的是预期的影响,本次加息标志着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加息周期,这种预期如果被市场过多反应,必然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无论短期或者长期,加息都是悬在股市头上的一把利剑,市场的后期走势,主要取决于市场对加息预期的反应程度。

  总之,加息短期负作用明显,长期来说对经济良性发展正面作用大,可以保证各个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