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复星医药:兴业银行引爆控股蓝筹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49 新浪财经

复星医药:兴业银行引爆控股蓝筹爆发

  大盘高位震荡,但银行股的走势却极为强劲,浦发、华夏及民生银行均放量封住了涨停,并带动了金融板块的全面走强,而新黄浦也因此封住了第三个涨停,在兴业银行闪亮招股之际,两市极有可能会再度掀起一轮银行股的爆炒高潮,而那些参股银行的个股则最具爆发力,因此作为巨资参股银行的复星医药(600196),其强大的金融资产将再度引爆超级主力的蜂涌而入。

  一、金融帝国 增值巨大

  公司作为“复星系”的旗舰,正大举挺进金融领域,早在04年,复星系便持有兴业银行43.44%的股权,而公司也曾持有兴业银行7480万股,随着兴业银行周二以15.98元/股的高价闪亮招股,公司的兴业银行题材极有可能会被主力再度挖掘,而近期持有兴业银行股权的福建水泥、青山纸业、巴士股份等均出现了连续暴涨的走势,因此公司的参股银行题材极具震撼性,与此同时,公司还持有上海银行3220万股、交通银行56万股、重庆商业银行60万股,其增值潜力同样不容忽视。随着周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及民生银行的放量封住涨停,场外强大的踏空资金疯狂狙击银行板块趋势再起,因此持有众多银行股权的复星医药可谓题材炙手可热,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二、医药航母 机遇空前

  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商国药控股49%股权,而国药控股又持有国药股份58.67%股权,目前国药股份价格为24元,因此公司的股权增值极其惊人,另外,国药控股目前正处于高速成长期,06年可为复星贡献1亿元净利润,预计到2010年,国药将实现500亿元~700亿元的销售收入,净利润则可达到4亿元~5亿元,具有“苏宁电器”式的成长速度。公司还持有友谊复星48%股权,而友谊复星又持有友谊股份8992万股,近期友谊股份价格暴涨接近翻番,因此公司的股权增值题材可谓再上台阶,其实,好戏还在后头,公司还持有海翔药业1600万股,为其第二大股东,而公司的初始投资成本仅为2700万元,目前该部份股权增值幅度已高达10多倍,因此公司的股权增值题材两市罕见,将极大地受益于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具备了多重爆发要素,其后发优势不容忽视。

  三、收购上海神力 领军第三代新

能源

  公司还收购了上海神力40%股权,上海神力作为一家专门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企业,具有全套0.1千瓦-150千瓦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集成制造技术及批量生产的能力,并申请了中国、美国燃料电池技术专利102项,是我国第三代新能源混合动力的领军者,因此公司的新能源题材极具震撼性,有望受到私募基金的热烈追捧。

  四、稳步盘升 加速在即

  该股走势则十分稳健,其价量配合也较为理想,表明有超级主力正在有序地吸纳,而3季报则显示有大量的基金和社保正在大举建仓,其中

平安保险已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因此公司的投资价值已进一步凸现,由于公司是金融控股型企业,其多项股权投资均增值巨大,因此随着兴业银行的闪亮登场,强烈受益于新会计政策的该股其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