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河北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30 证券简称:G沧大公告编号:2006-25号

  河北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同向大幅上升

  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6年半年度累计净利润将比2005年半年度累计净利 润同比上升约50%,公司业绩增加主要由于控股子公司利润大幅增长。

  3.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是否经过

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否

  二、上年同期业绩

  1.净利润:2005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为 42,594,699.68元。

  2.每股收益:0.1642元。

  三、未在前一定期报告中进行业绩预告的原因

  公司生产及销售的不确定性

  特此公告

  河北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6年7月8日

  证券代码:600230 股票简称:G沧大 编号:2006-26号

  河北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TDI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 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河北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06年7月7日上午8:00在公司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雷杰、蔡建新以通讯方式参加表决;监事邵金才、曹和平、冯秀森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章程规定要求。会议由董事长平海军主持。

  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为TDI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 担保内容如下: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沧州大化TDI有限责任公司(简称:TDI公司);

  ●本次决定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

  表1:本次决定担保数量(共五笔)

  到目前为止,TDI公司有一笔贷款实际贷款额未达到申请贷款额数,即中行沧州分行的459万元美元贷款,实际只贷款209万美元。因此,截止到本合同生效前,股份公司实际为TDI公司贷款担保余额约为33,587万元。

  本次保证合同生效后,本公司累计为TDI公司担保金额折合人民币约34,787万元,占本公司2005年底经审计的净资产82,238.59万元的 42.30%。本公司累计为TDI公司担保额度,未超出2004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为TDI公司提供贷款担保额度范围。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本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关于继续授权董事会向TDI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及其附件《补充协议书》。担保方式为:被担保方(TDI公司)将以与担保额相等的自有财产抵押方式向担保方(本公司)提供反担保。沧州大化TDI有限责任公司第十次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修改并增加TDI公司对大化股份公司反担保金额的议案》,TDI公司用作抵押的财产为TDI生产装置固定设备,反担保金额增加至人民币39,000万元。本次决定担保数额生效后本公司累计为TDI公司提供担保合计34,787万元未超出抵押财产数额。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34,787万元人民币。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本次为TDI公司提供的贷款担保为五笔。其中:第一笔为TDI公司提供的工行南门里支行的2,800万元贷款担保,在TDI公司归还以前年度的1,500万元贷款后,于2006年7月实施;第二笔为TDI公司提供的工行南门里支行的1,400万元贷款担保,在TDI公司归还以前年度的1,500万元贷款后,于2006年8月实施;第三笔为TDI公司提供的中行沧州分行的2,000万元贷款担保在TDI公司归还以前年度这笔贷款后,于2006年7月实施。第四笔为TDI公司提供的商业银行的3,000万元贷款担保在TDI公司按期归还以前年度这笔贷款后,于2006年7月实施。第五笔为TDI公司提供的建行北环东路支行的1,400万元贷款担保在TDI公司归还以前年度这笔贷款后,于2006年7月实施。所以,本次贷款担保虽然为10,600万元,但实际新增贷款担保只有1,200万元,其余贷款均为TDI公司在按期归还以前年度这些借款后才予以实施的贷款担保。

  根据本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继续授权董事会向TDI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中涉及的贷款担保额度,本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本次五笔合计为10,600万元贷款担保事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沧州大化TDI有限责任公司(简称TDI公司)1996年10月成立,目前注册资本61,500万元,注册地为沧州市郊区达子店,法定代表人:平海军,主营业务:精制甲苯二异氰酸酯。本公司持有被担保人———TDI公司51.43%的股权。

  截止2005年12月31日资产状况和盈利状况如下:

  表2:

  TDI公司股本结构为:本公司占51.43%、河北沧州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集团公司)占24.89%、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简称:省建投)占21.93%、沧州市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占0.22%、沧州市建设投资公司占1.53%。本公司拥有绝对控股地位。

  集团公司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本公司68.35%的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保证期限为借款合同到期之日起二年内,保证金额五笔合计10,600万元人民币,详见表1。本次担保涉及金额以及累计担保金额均在本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继续授权董事会向TDI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及其附件《补充协议书》规定范围之内。该议案的主要内容为:根据TDI公司实际情况,从2005年4月30日起三年内,本公司可向TDI公司提供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百分之五十的贷款担保。

  为此,沧州大化公司与TDI公司签署了等额反担保《补充协议书》,其主要内容为:本公司同意为TDI公司在本协议有效期内连续发生的累计不超过股份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百分之五十的短期(一年期以内)贷款提供担保。TDI公司将以与担保额相等的自有财产抵押方式向股份公司提供反担保,用作抵押的财产为TDI生产装置固定设备,合计人民币39,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鉴于TDI公司流动资金欠缺,要求本公司在股东大会已批准的额度范围内继续提供短期贷款担保。本公司根据TDI公司的实际情况,决定为TDI公司提供上述五笔合计10,600万元的贷款担保,同时采取等额反担保防范风险措施。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TDI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是暂时的,理由是:

  (1)年产3万吨TDI技改项目完成后,TDI装置的规模经济效益将逐渐体现。

  (2)TDI公司的反倾销期中复审裁定出台后,将对TDI市场秩序产生较长远的影响,有利于TDI产品市场价格的提高,同时为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市场份额、提升公司业绩创造了机遇。

  (3)国内TDI市场供不应求,世界聚氨酯产品(TDI下游产品)呈现连续稳定增长态势,国际化工行业复苏。

  因此,本公司仍然看好TDI公司的行业前景,相信在近几年内TDI公司经营形势将持续好转,从而提高债务偿还能力,本公司也将从中受益。

  本公司采取反担保防范风险措施,要求TDI公司以与担保额相等的自有财产(生产装置固定设备)抵押的方式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一旦出现TDI公司无法偿还贷款资金而由本公司代为偿还时,则TDI公司被抵押的自有财产将以作价出售等方式,偿还对本公司的欠款。因此,该反担保协议能够保障本公司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折合人民币约为34,787万元,均为本公司向TDI公司提供的贷款担保。本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本公司与TDI公司签订的担保《协议书》;

  2、本公司200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本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4、本公司与TDI公司签订的担保《补充协议书》;

  5、TDI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财务报表;

  6、TDI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7、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河北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6年7月 8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