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景顺长城景系列优选股票基金2006年6月投资月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21:45 景顺长城

  市场运行情况

  本月初,国内再融资和IPO在暂停了一年多后再次启动,随着中行100亿股的宣布发行,中国A股迎来了全流通时代,但也意味着扩容压力的增大;全球市场方面,在美国经济放缓和全球利率上升的背景下,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全球商品市场在月初出现暴跌,同时全球股市也出现深幅回调。受扩容和全球市场影响,A股亦从1695点的高位大幅回调到1500点附近
,但随后市场在强劲的国内经济数据支持下止跌回升,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走出11根阳线,创下92年以来连续日阳线的新高,显示机构投资者对A股后市的坚定信心。行业板块方面,机械行业和天津板块表现活跃,而受政策调控和全球流动性收紧影响的房地产行业和有色行业的个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本月上证综合指数收于1672.21点,较上月上涨1.88%,深成指收于4301.66,上涨0.22%。

  市场前景判断

  对于市场未来走势,我们认为市场仍将维持振荡上升的格局。首先,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信:随着中国政府调控经济水平日益提高,宏观调控不会导致中国经济大幅波动,却可以使中国经济保持更长时间的健康增长。其次,人民币升值将为A股带来持续价值重估的动力。第三,股改后股权激励的实施将成为上市公司努力做好业绩的内在动力。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从2006年1季度开始,上市公司的利润已经扭转了增速下滑的局面,重新开始加速,这将成为市场继续上升的最坚实的基础。

  行业方面,我们认为消费品及服务业盈利增长前景清晰乐观,预计未来仍将为投资者青睐;同时,我们认为有自主创新能力的装备制造业、军工、新能源领域的优势企业也有望实现盈利的快速增长,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我们相信,在市场活跃的情况下,主题投资将会继续流行,整体上市和自主创新将成为主题投资的两大方向。

  我们的投资策略

  6月份大盘剧烈波动,我们认为尽管在周边市场大幅下跌时,A股难以独善其身,但中国宏观经济的强劲表现和流动性的充裕将对大盘形成强力支撑,因此,我们仍然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但对持股结构进行了小幅调整,少量减持了部分估值较高的消费类个股,增持了银行、

高速公路等稳健型配置。

  虽然部分消费类个股的估值已经达到合理水平,但我们认为其未来的高成长足以支撑现有股价,因此,我们继续坚定持股;同时,我们将自下而上地甄选一些基本面良好,估值具有吸引力的个股,替代组合中估值明显偏高、超额收益率有限的股票。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