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工国际上市 > 正文
 

今年股价不能用去年业绩衡量 中工国际可能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0:55 北京现代商报

  昨日两市大盘并没有走出人们预想的强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1702点开盘后便一路下行,中午收盘时大盘虽然一度翻红,但下午的跌势更加凌厉,终盘以1681点报收。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的热门股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尾市开始走强,吕强认为,中工国际的强势上攻行情即将展开。

  中工国际由于上市首日的价格异动而被业内人士广泛关注,理性投资者认为中工国际
的合理价格应在10元至12元之间,目前的18元价格仍然偏高,长期看仍将回落至合理价格区间,这是价值投资者对于中工国际的判断。

  然而,并非所有的投资者都是这个态度,吕强认为:“中工国际上市首日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其成本位于18元上方,从主力成本角度来看,中工国际目前的股价已经偏低,投资价值也要辩证地看,买

股票就是买未来,不能用一个公司2005年的业绩来衡量其2006年的股价,10-12元的估值可能会对投资者产生误导。”

  按照净资产收益率来衡量,2003年至2005年该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在20%附近,2006年由于IPO的原因,公司摊薄后的净资产收益率降为8%附近,如果未来公司净资产收益率重新回到20%的水平,中工国际的每股收益将出现150%的增长,吕强认为,如果中工国际的业绩出现明显提升,该股目前的股价就处于明显低估的状态了。

  吕强表示,中工国际2006年上半年的业绩可能会好于投资者的预期,由于工程承包领域仍然处于相对景气的周期,中工国际的项目承包金额和利润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中工国际的半年报可能会比较乐观。

  其实,不管中工国际的业绩短期内会不会出现提升,在主力资金完成控盘后,中工国际的股价已经不太可能回到10元至12元区间,这也是吕强重仓介入中工国际的主要原因,与庄共舞,虽不一定能够百战百胜,但长期来看却能做到赢多输少,这才是炒股票的核心智慧,也正是普通投资者最欠缺的。

  周科竞/文并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