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市场迎新热情高 长电权证换手创最低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市场迎新热情依旧 长电、中集两只新权证齐涨停

  本报记者 黄金滔

  昨天,首日上市的 4.07亿份长江电力认股权证创下了中国权证市场权证交易换手率最低纪录,全日换手率仅为0.23%。此前的最低换手率发生在首创权证上市次日,为1.57%。业
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充分表明投资者十分看好长电权证未来的走势。

  长电权证和中集认沽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是昨日权证市场的明星。长电权证开盘即封涨停,涨幅为38.78%,报收3.221元,成交907万元,换手率仅0.23%。

  中集认沽权证开盘涨停之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最低跌至2.38元,但该权证下午开盘不久就被拉至涨停,涨幅达158.19%,全日成交11.67亿元,换手率达106.57%。

  与此同时,在中集认沽权证的带动下,部分认沽权证如原水权证、深能权证均大幅上涨,分别达到23.93%和11.09%。其它权证10涨11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包钢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跌11.23%。权证市场全日总成交金额为189亿元,较前日减少38亿元。

  海通

证券分析师杨海成表示,长电权证超低的换手率表明投资者十分看好长电权证。由于近期权证市场火爆,投资人不断看高认购权证,目前市场股改认购权证的隐含波动率大约为历史波动率的2.5-3.5倍。如果市场未大幅回调,预计长电认股权证至少还有一个涨停,预计其市价近期将在5元附近波动。

  申万证券衍生产品研究员杨国平认为,“目前,从溢价率和流通盘的大小来看,中集认沽权证相比其它认沽权证并没有任何吸引力。”

  据杨国平测算,截至昨日,中集认沽权证的溢价率高达47.4%,深能认沽权证为21.8%,机场认沽权证为14.7%,钢钒权证为41.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