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博时平衡配置杨锐:注重对资源垄断型公司配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博时平衡配置杨锐:注重对资源垄断型公司配置

博时7号拟任基金经理杨锐谈选股(图片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博时7号拟任基金经理杨锐谈选股

  □本报记者 唐雪来 黄金滔

  博时首只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博时7号日前开始发行,拟任基金经理杨锐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博时7号看好今年股市,投资机会在于广义的消费和资源行业。

  杨锐说,作为一只以追求长期稳定收益为目标的平衡型基金,博时7号在投资方面主要具有两大鲜明特点。一是“有纪律的再平衡”。与同类型基金相比,博时7号在股票、固定收益债券和现金的配置比例跨度较小。在资产配置上将股票严格控制在30%至60%之间。在常态下,股票的比例控制在55%左右。一旦超过60%,不管股市如何看好都会采取减仓措施,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基金净值的持续稳定。

  二是采取基于主题的自上而下的投资风格,即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定性分析和定量相补充的方法进行行业选择和行业轮换。在组合构建流程上,博时7号会基于博时的行业吸引力模型,对所有的行业和

股票进行动态的估值比较。如果高估,则减持;反之则增持。博时7号将注重对渠道垄断型和资源垄断型公司的配置。

  谈及选股方法,杨锐强调会充分利用基金管理团队的力量。在博时,行业配置一般由基金经理来做,而个股则由分析员在研究后作出推荐。曾任研究部主管的杨锐认为,“这样就在制度上把研究和投资捆在一起,从根本上保证了投资和研究的真正统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