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上柴股份调高对价每10股支付现金16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0:06 东方早报

上柴股份调高对价每10股支付现金16元

  早报记者 孙立云

  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1)调高股改对价。首创以实际控制人代替大股东支付对价的上柴股份昨日确定了股改方案,纯现金对价由原来的每10股支付15元调高至16元。

  上柴股份于3月14日首次公布方案,其“父亲”避嫌、“祖父”掏钱的方案在股改中属于创新之举。由于上柴股份的大股东上海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公司为香港上市公司,为了不影响H股的股东权益,上市公司首次提出了由上海电气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上海电气集团代替大股东支付股改对价。

  公司表示,方案调高后,按照A股全流通后的理论股价5.6元为基础,对价安排相当于每10股获送2.86股。

  东吴证券研究员江帆评价认为,由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电气集团支付对价,对上海电气股份的H股股东利益不仅没有损害,由于股权分置的解决,H股股东所持有的上柴股份的股权价值也将得到提升。其次,通过纯现金支付方式进行股改,公司各方股东的持股数和持股比例均未发生变更。对于有着军工背景的上柴股份而言,大股东只持有上柴股份50.32%的股权,要保持控股,几乎没有减持空间。

  此外,针对日前有关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并购事宜的报道,上柴股份昨日首次承认称,公司为谋求进一步发展,目前确实正在与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洽谈合作事宜。但该洽谈目前尚处于合作的前期准备阶段。

  “公司与卡特的合作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此次接触目的在于谋求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关系的可能性,促进共同发展。”

  上柴股份于今日起复牌。资料显示,上柴股份还有两家“兄弟”公司未进入股改程序,分别是上海电气下属的上海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5)和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